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贵州一女子31岁时被拐至广西岑溪,如今50岁在梧州志愿者帮助下找到家人 被拐离家十九载 机缘巧合喜团圆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1-18 14:05   https://www.yybnet.net/

两姐弟终于相认,双手紧握在一起。 今报通讯员庞广蛟 摄 离家19年,陆洪簪终于见到了母亲。受访者供图

今报记者颜强通讯员庞广蛟

1月17日下午,陆洪簪乘坐娘家人的车回到贵州老家,见到失散19年的亲人,一家人抱头痛哭。19年前,因轻信“好心人”的话,31岁的陆洪簪从贵州晴隆县被拐卖至广西岑溪,由于没有文化,加上语言不通,她一直无法找到回家的路。近日,梧州志愿者仅用1天时间就帮陆洪簪找到了亲人。

1一个特别的求助

去年12月20日,1743志愿者服务队梧州分队的志愿者陈丽妃接到一个特殊的求助信息,岑溪市糯垌镇平坡村5组一名村民想要她帮助表嫂陆洪簪找回失散19年的贵州亲人。

次日,陈丽妃与同事来到陆洪簪家中,未见到陆洪簪本人,只见到她丈夫甘志伟。甘志伟害怕陆洪簪找到娘家后不肯再回来,不愿多说有关情况。

随后,陈丽妃在陆洪簪儿子带领下,在离家3公里外的砂糖橘果园找到了正在干活的陆洪簪,经了解,陈丽妃弄清了她寻亲背后的故事。

2一次难忘的搭车

陆洪簪今年50岁。19年前,31岁的她在赶圩途中碰到一名骑摩托车的“好心人”,她见是顺路,便上了摩托车,谁知这名“好心人”将她带到另外一个地方后交给一名男子,该男子称可以带她去广东打工挣钱,她信以为真。不料,该男子最终将她带至岑溪市大隆镇,卖给当地一农户。

据陆洪簪回忆,一开始,她装疯卖傻,农户见她这样,便放走了她。由于自己身无分文,加上人生地不熟,一名男子将她带到甘志伟家。甘家对她挺好,她便安下心来跟甘志伟过起了日子。19年来,两人生育两儿两女。

3一种幸运的巧合

据了解,陆洪簪没上过学,连自己名字都不会写,时间模糊了她对家的记忆。如今,她不会说家乡话,只记得家在贵州,是布依族人。虽然记不得家里详情,但她总会挂念亲人。

陈丽妃帮陆洪簪拍了照片和视频,于2019年12月22日发到1743志愿服务群,并联系贵州当地的志愿者。巧合的是,与她对接的志愿者是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晴隆县人,该志愿者将陆洪簪寻亲信息发到同学群后,一同学的父亲认出陆洪簪,于是马上打电话联系陆洪簪的弟弟陆洪范,并得到确认。

陈丽妃告诉记者,仅用1天时间,他们就帮陆洪簪找回失散19年的亲人,这也是他们从事志愿服务寻亲生涯以来从未遇到过的。由于陆洪簪没有身份证,志愿者无法帮她购买车票助她回家。加上志愿者们皆是从事服务行业,时下又临近新春佳节,根本抽不出时间开车送她回家。

4一场久违的团聚

1月16日早上,陆洪范带着两名堂侄从贵州晴隆县驱车900多公里直奔岑溪,于当晚10时30分抵达岑溪市糯垌镇平坡村。19年来,陆洪簪第一次见到娘家亲人,她双手紧紧抓住弟弟陆洪范的手,当众失声痛哭。

姐弟俩简单交谈后,陆洪簪获悉母亲还健在,便决定连夜赶回贵州看望母亲。17日零时,陆洪簪带上两个女儿与陆洪范一道连夜赶往贵州晴隆县中营镇新民村坡岭组,当天下午4时回到阔别19年的家,她感到既熟悉又陌生,她与77岁高龄的母亲相见后抱头痛哭。

陆洪范告诉记者,陆洪簪7岁时,父亲就已离世,是母亲一人含辛茹苦将他们四兄妹拉扯养大。陆洪簪被拐失踪后,一家人寻找很多地方都没找到,后来公安部门将其户口注销。“等她回家后,我要第一时间帮她恢复户口和办理身份证,然后再看看能否通过警方找到人贩子,另外还想带她走访一下亲人。”陆洪范说。

新闻推荐

“最后一战”掀起冬日绿茵热潮 2020年“岩本·粤桂冠军杯”足球邀请赛收官

本报讯(记者姚蓝婷)1月11日,“全国县域社会足球赛”暨2020年“岩本·粤桂冠军杯”足球邀请赛的最后一战在岑溪市多个足球场...

岑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岑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贵州一女子31岁时被拐至广西岑溪,如今50岁在梧州志愿者帮助下找到家人 被拐离家十九载 机缘巧合喜团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