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诚信大哥 如数归还“飞来横财” 诚信的力量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1-20 06:59   https://www.yybnet.net/

卢耀壮近照(受访者提供)

前有78岁诚信奶奶陈月英替亡子还债的感人故事,现有诚信大哥主动归还网友误转一万多元的诚信举动——

本报讯1月10日早晨,岑溪市民卢耀壮发现自己的微信上收到一笔11500元的转账,但转账的这名网友他并不认识,而对方在转账时也没有留下任何话语,满心疑问的他赶紧联系这位网友询问情况,最终发现对方误将他认为是自己的妹妹,确认实情后,他连忙归还这笔“飞来横财”。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笔钱我坚决不能要。”1月10日早上7时,岑溪市民卢耀壮刚起床打开手机微信,他吓了一跳,只见微信有一笔资金转入,金额是11500元。他再定睛一看,转账的时间是在凌晨5时51分。然而,转账的这个网友他并不认识。卢耀壮经过仔细回忆,他想起来这是前年在一个茶友群偶然加的网友,平时也从来没私下聊过天,更没谋过面,而对方在转账时也并没有留下任何言语。“肯定是对方转错了,一万多元不是一笔小数目,我得赶紧弄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于是,他马上幽默地回复对方:“天上掉馅饼?请尽快核实是谁的!”他等了很久,也没见对方有任何回应。于是,他决定先忙自己的工作,等对方回复核实后再作退款处理。

当天中午11时30分,这名网友终于回复了。经过沟通,原来对方姓梁,是经营茶庄生意的贺州市八步区人,她早上转账本来是转给其妹妹还贷款用的,料不到不小心转给了网名和其妹比较相似的卢耀壮,转账后,她又急急忙忙去医院照顾做了手术的家婆,一直还不知道自己转错账了。待到中午见到卢耀壮发来的信息,才知道自己转错账了。

了解情况后,卢耀壮进一步核实她的身份证件、电话等信息后,很快将这笔错账退给了这名女士,并提醒她下次转账一定要先确认身份。“大哥,你真是一个好人,太感谢你了,你是我学习的榜样。”梁女士发来感谢的话。

据了解,卢耀壮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岑溪市分公司的一名员工,平常就乐于助人,看见有朋友圈发出求助之类的信息,都会毫不犹豫地慷慨解囊,尽一点绵薄之力。

“前段时间岑溪市梨木镇78岁的陈月英用7年时间践行信用,带病发展种养,硬是一点一滴积攒下3192元替亡子还债的身边故事感动了我。11500这笔钱并不少,但是不是我的钱,该是谁的就得还回谁,做人就应该问心无愧!”卢耀壮认为,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己理应自觉自愿践行和传承这一美德。

(吴家宁)

新闻推荐

支持梧州市打造 “东融”枢纽门户城市 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梧州元素”增多

本报南宁讯(记者梁萍)自治区主席陈武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支持梧州打造“东融”枢纽门户城...

岑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岑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诚信大哥 如数归还“飞来横财” 诚信的力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