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广西岑溪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被指向律师泼开水 政法委:正调查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13 18:3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广西梧州岑溪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冼宏伟被指泼开水、殴打、谩骂律师,致其前胸壁烧伤入院。7月13日,冼宏伟承认自己有谩骂、泼开水行为,事发后已道歉。岑溪市委政法委回应称,正在调查此事件。

7月13日,开发商梧州市万宝商贸有限公司代理律师高鹏向澎湃新闻反映称,该公司在2016年4月与承包商广西海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海外公司)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双方在履行过程中产生纠纷。7月9日下午,双方公司代表及代理律师前往岑溪市委政法委会议室进行协商,但协商未达成一致。当日晚上9点多,因不同意签字,他便遭到岑溪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冼宏伟泼开水、殴打、谩骂。

事发后,高鹏被送往岑溪市人民医院治疗入院,并向岑溪市城中派出所报警。目前,高鹏未收到警方处理事件结果,政法委也未作相关回应。

13日下午,冼宏伟告诉澎湃新闻,自己有泼开水、谩骂高鹏的行为。据其介绍,万宝公司存在拖欠工程款项、农民工工资等行为,导致很多市民信访举报,当时约定好签协议解决前述问题,高鹏说可以代表公司签协议,但与政府部门协商几小时后,其又说自己签不了。因此,他就骂了高鹏并且泼了热水。

冼宏伟称,事发后,他曾两次到医院向高鹏道歉。冼宏伟承认自己的错误,并表示愿意承担责任,接受当地公安机关和纪委的调查、处理。

高鹏介绍,双方公司相互指认对方存在严重违约行为,导致交楼延期2年(原定于约定交楼期2018年5月28日)。随后因业主投诉至国家信访局,岑溪市政法委表态,必须解除双方的合同关系,重新组织新的承包商入场建设,并要求双方必须在2020年7月9日达成协议。

高鹏称,7月9日16时30分许,双方公司在岑溪市委政法委会议室进行协商,岑溪市人民法院、岑溪市信访局相关领导以及岑溪市政法委书记、副书记冼宏伟等人参会。“因法官先将调解笔录交对方修改,未将我方的修改意见修改后,便交对方签名,我们不同意签名,直至晚上9点前都未能达成一致。”高鹏说。

约40多分钟后,高鹏被通知再次前往岑溪市委政法委会议室谈判。

高鹏回忆道,冼宏伟问其能否全权代理签字同意,他答复“当事人同意后便马上签字。”随后,冼宏伟对其发火,冼宏伟抓起电脑包打他、拿茶杯中的开水泼他以及谩骂。

事发时,在海外公司以及政法委相关工作人员阻拦下,高鹏得以离开政法委。随后,他被送往岑溪市人民医院并报警。“从被打到入院,我没还过手。”高鹏说。

高鹏向澎湃新闻提供岑溪市人民医院出院记录显示,因“前胸部被开水烫伤30余分钟”,于2020年7月9日入院,入院诊断为“前胸壁一度烧伤”。照片显示,高鹏胸口前发红。

据华夏早报7月12日报道, 岑溪市委政法委书记称,事发当晚,冼宏伟将高鹏送去医院检查,并为他买了一些日用品。第二天上午,冼宏伟向高鹏道歉。

中共岑溪市委组织部2020年3月11日发布的干部晋升职级公示显示,冼宏伟,男,1964年12月生,汉族,籍贯广西岑溪市筋竹镇,中共党员,广西区委党校大专学历,现任岑溪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保留正科长级),拟晋升一级主任科员。

13日下午,针对前述事件,岑溪市委政法委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政法委相关部门已经关注到此事,目前正在调查。(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实施“四融四化”创小区党建新格局

针对部分城区小区党组织引领作用不强、阵地欠缺、服务资源下沉不够、居民参与不够积极、多元共治局面尚未形成等问题,岑溪...

岑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岑溪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岑溪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被指向律师泼开水 政法委:正调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