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游中学 戏中乐 梧州日报社藤城中心校小记者站首次研学活动在岑溪凤语庄园举行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8-05 16:50   https://www.yybnet.net/

特色拔河活动考验小记者们的团队合作能力。覃竞仪/摄小记者们体验赶鸭子活动。冯露冰 摄

本报讯 “我今天学会了种地瓜叶、磨豆浆,知道了团结的力量,还体验了抓泥鳅的乐趣,收获颇丰。”日前,梧州日报社藤城中心校小记者站的155名小记者,统一前往岑溪市四星级乡村旅游区——凤语庄园,开展“童趣凤语,欢乐今夏”研学活动,以此开启快乐充实的暑假。

◆体验石磨豆浆◆

活动当天,艳阳高照,小记者们走过大片的火龙果林,沿着郁郁葱葱的林间小道,进入岑溪市凤语庄园后,大家立刻被一排石磨所吸引。在教官们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开始进行第一项活动——体验石磨豆浆。

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小记者们了解到制浆工艺分为选料、浸泡、研磨、过滤、煮浆和滤熟浆等六道工序。

小记者们仔细挑选大豆,以保证原料的质量,然后围着石磨站成一个圈,有的小记者负责加豆子,有的小记者负责加水,有的小记者负责研磨,彼此合作无间,完成石磨豆浆整个流程。

“我磨的豆浆怎么和别人的不一样,这么稀呢?”小记者苏巧诺发出了疑惑。工作人员一边耐心解答一边进行示范:“按照1:1的比例放入黄豆和清水,磨出的豆浆可以获得最佳口感。”原来,磨豆浆的用料配比也是很讲究的,多了或者少了都会导致出浆的不同,小记者们听后恍然大悟。在操作体验中,小记者们更深入地了解到研磨豆浆的奥秘。

“原来磨出一杯石磨豆浆的过程这么不容易,回家后,我一定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这段经历。”小记者黎家乐兴奋地说。

◆亲密接触萌宠◆

在教官们的带领下,小记者们还“拜访”一群在赛道上奔跑的萌宠:鸭子。

小记者们拿着小红旗,在赛道的起点把鸭子赶到终点就算赢。在小红旗的鼓动和小记者们的加油助威下,鸭子们摇头晃脑地向终点跑去,时不时还往回跑,把小记者们逗乐了。

此外,小记者们还“拜访”了水里的萌宠:泥鳅和小金鱼。小记者们纷纷赤脚下水,和萌宠们来个亲密接触,小心翼翼把它们捞起来,放到小鱼缸里,带回家好好陪伴。

◆体验农耕劳作◆

下午,教官带领小记者们来到一片耕地,体验种地瓜叶的乐趣。

小记者们每人分到一把地瓜叶的藤蔓栽种到地里。他们一边劳作,一边情不自禁地吟起古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种菜实在是太辛苦了,我以后一定珍惜,不浪费粮食。”小记者林子舟在体验农耕劳作后有感而发道。

欢乐泡泡机是学生们向往的游乐项目,一台超强泡沫机喷射形成巨大的泡泡,如同“雪花”漫天飞扬。小记者们在泡泡海洋中你追我赶,极尽想象把泡泡捏出各种形状,共度欢乐时光。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孩子们在学中玩、玩中学,体验到了平时不会有的经历。”小记者李珺瑶妈妈在活动后反馈道。

(龙天传 冯露冰)

新闻推荐

岑溪19人涉黑团伙被提起公诉

本报讯日前,万秀区人民检察院对岑溪欧杰雄等19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采矿罪、强迫交易罪等罪一案...

岑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岑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蜜梨丰收梨农乐2020-08-04 06:56
猜你喜欢:
评论:(游中学 戏中乐 梧州日报社藤城中心校小记者站首次研学活动在岑溪凤语庄园举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