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走活“三步棋” 招商成效显 今年前八个月岑溪市引进“三企入桂”项目合同总投资逾340亿元

来源:梧州日报 2020-10-10 06: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覃波)近期,总投资300亿元的南部(岑溪)石材循环生态产业园项目正在抓紧推进征地拆迁工作。该项目是今年岑溪市签约落地的又一重大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为石材产业转型升级、集群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以来,岑溪市全面贯彻落实产业兴市、作风兴市要求,按照建设桂东南副中心城市、建好广西东大门“桥头堡”的定位,结合岑溪六大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和园区发展定位,聚焦加快“东融”,积极推进走活“三步棋”新举措,动员全市上下精准开展上门招商、驻点招商、以商招商,推动“三企入桂”工作取得了突破性成效。1月至8月,该市共引进南部(岑溪)石材循环生态产业园、岑溪市伟正新型工业化(花岗岩石材)绿色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建设、岑溪市糯垌100MW风力发电等“三企入桂”项目12个,合同总投资340.82亿元。

走活“走出去和请进来”这步棋。岑溪市围绕石材建材、有色金属(铅锌矿、稀土新材料)、电子信息、林产林化、纺织服装、文化旅游六大主导产业,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全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挥团队招商、驻点招商的先导优势,不定期走访商协会及目标的企业,及时了解收集行业动向、企业投资意向,力邀意向投资企业来岑参观考察,加速项目对接和落地。今年前九个月,该市党政主要领导赴广东、湖北、浙江等地开展招商引资考察活动10次,累计邀请中能建集团、北京中商鑫环、佛山宸龙源纺织、中山金丰玩具、东莞人和电子等100多批次企业来岑投资考察。

走活“上下联动抓招商”这步棋。岑溪市强化招商引资一盘棋思想,坚持党政一把手带头招商,驻点招商干部和14个招商团队精准招商,形成招商引资的强大合力。该市还通过积极开展粤港澳大湾区驻点招商工作,密切与广东省岑溪商会、佛山岑溪商会、东莞岑溪商会等商会的沟通联络,促进精准招商、以商招商,提高招商引资工作成效。

走活“主动服务解难题”这步棋。岑溪市将全市招商引资项目按属地分到各责任团队,结合“书记在现场”工作法开展跟踪服务,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用地、用水、用电等实际问题,力促项目按照时间节点竣工投产、达产增效。目前,该市今年新开工招商引资项目9个,原有企业及续建项目基本实现复产复工。

岑溪市委书记罗伟雄表示,下一步,该市将继续用好节会招商平台,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梧州宝石节、中国(岑溪)石材建材博览会等各类重大招商活动平台,加强优惠政策、园区规划、发展环境、人文、旅游等营商环境的推介,提升全市招商引资软实力。“我们会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发展搭建好平台,提供最好服务、最优质的条件、配套最好政策,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努力引进更多的央企、民企和湾企。”说到这里,罗伟雄信心满满。

新闻推荐

爱心助学情暖山区学子

手捧自制的月饼,学生十分开心。本报讯9月20日,广东中山市一家爱心助学机构组织20多人来到岑溪市诚谏镇双坪小学,给26个学生...

岑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岑溪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76年前的中秋节2020-09-24 06:34
评论:(走活“三步棋” 招商成效显 今年前八个月岑溪市引进“三企入桂”项目合同总投资逾340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