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让群众共享“绿色福利” 岑溪市打造一批园林精品提升人居环境

来源:梧州日报 2020-10-13 06: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年来,岑溪市以创建广西园林城市为契机,坚持“以水为源、以绿为美、以文为韵”的发展理念,重点打造园林绿化亮点工程,形成以公园绿地建设为依托,以一河两岸景观为纽带,以城市道路绿化为基础,打造了一大批园林精品,形成了布局合理、物种丰富、平面绿化与立体绿化、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有机结合的绿化体系,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让“创园”真正惠及百姓。

近日,笔者在十里长街看到,入秋后的街道翠绿依旧,放眼望去,绿化带内宝巾花、黄金叶、龙船花相映成趣,勾画出一幅“城在绿中、路在林中、人在景中”的城市美景。漫步在一河两岸,转角一步一景,步移景异,黄槐树在秋风中灿烂盛开,金色的鲜花让秋日的城市更显活力。

岑溪市民罗先生表示:“现在岑溪市的绿化面积比以前大多了,楼宇之间的植物生长繁荣,春天处处花开,很多朋友都会来拍照发朋友圈,秋天也别有一番韵味,群众的生活更加舒适了。”

在火车站站前大道,翠绿的福建茶、旅人蕉等景观植物在秋风中摇曳,千日红、红花檵木等娇艳的花朵点缀其中,让过往游人感受到南方别样的秋天。

一城之美,始于颜值,源于管理。2018年以来,岑溪市共投入2400多万元对人民广场、小广场、文体中心、一河两岸、南环过境公路辅路(探花段)和古塘高速入口及引线工程进行绿化改造,并打造成为城市绿化彩化的标杆。2019年5月,岑溪市正式被自治区住建厅命名为“广西园林城市”。

据统计,目前,岑溪市共建成公园绿地总面积205.05公顷,人均公园绿化面积达到11.29平方米,城市绿化的效应正在广大市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中释放,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

(宣义龙 韦珊珊)

新闻推荐

开笔添智激励学子

本报讯正衣冠、授弟子、朱砂启智……近日,岑溪市波塘镇中心小学举行2020年秋季期“开笔添智,字正品端”一年级新生“开笔礼...

岑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岑溪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群众共享“绿色福利” 岑溪市打造一批园林精品提升人居环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