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油耗子”被一锅端 长洲警方打掉一个特大跨区域盗销汽车柴油犯罪团伙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10-18 06: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莫晓健 李政希)“油耗子”犯罪团伙专门盗窃大货车油箱里的油,并将盗窃得来的柴油拿到市面低价销售,不仅造成多名货车司机的经济损失,而且扰乱了正常的柴油销售市场。9月28日,经过近一个月的深挖研判与摸排,长洲警方成功打掉这个特大跨区域盗销汽车柴油犯罪团伙。

记者从长洲公安分局获悉,今年以来,梧州、贺州、玉林等多个地市接连发生大货车柴油被盗案件共计30余起。其中,不少梧州本地的司机遭遇盗油事件,向长洲警方报案反映。收到群众报案后,长洲公安分局立即组织专案小组,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通过相关技术部门侦查及对作案车辆轨迹的追踪,专案组确认了该团伙的行动轨迹,民警还对该团伙成员的生活规律进行了前期摸排。9月28日下午3时,收网时机成熟,长洲警方专案组与岑溪警方会合并制定抓捕方案。

当天,经过长达9个小时的伏击守候,专案组成功抓获该盗油团伙8名成员,捣毁盗销柴油窝点3个,缴获作案手机8台、被盗柴油约3.6吨、伪造机动车号牌10余副,扣押涉案车辆5台,冻结涉案银行卡18张,查获作案工具若干。

据警方了解,该团伙作案时基本采取两人合作的方式,一人在目标车辆“望风”,另外一人负责撬开车辆油箱,使用工具抽油。盗窃货车柴油前,该团伙会事先联系好买家,一旦盗窃得手,就将柴油以每升3元的价格出售。如有剩余的柴油,该团伙就拉回仓库存放,后续再联系其他买家出售。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重点整顿车站及周边营运秩序 梧州市开展道路运输打非治违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本报讯(记者姚蓝婷通讯员杨世平覃柏钊)记者从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从10月9日起至12月31日,梧州市开展道路运输打非治违百日攻...

岑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岑溪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油耗子”被一锅端 长洲警方打掉一个特大跨区域盗销汽车柴油犯罪团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