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学在田间 乐在“凤语” 梧州日报社小记者到岑溪凤语庄园开展研学活动

来源:梧州日报 2020-10-21 16:25   https://www.yybnet.net/

“火龙果的栽培,得把它的苗插入土里。一根枝条挂两个果,保证足够营养,这样结出来的果实又大又甜。”10月17日,在梧州日报社的组织下,新兴二路小学小记者站的90多名小记者,统一前往岑溪市五星级乡村旅游区——凤语庄园,进行本学期第一次研学活动。

在活动中,小记者参加了“神笔马良”和“蛟龙出海”项目,体验了石磨豆浆的制作过程,学习了蔬果、花卉的种植知识,进行了真人CS野战比赛,充分感受乡村旅游文化的魅力。

乐当“神笔马良”

当天,小记者沿着郁郁葱葱的林间小道,进入岑溪市凤语庄园。迎接他们的,首先便是团队竞技项目“神笔马良”。

所谓“神笔马良”,就是把小记者分成四组,每组分到一支巨大的毛笔,各组小记者通过手中的线共同牵引这支巨大的毛笔,在地面的白纸内写下规定的汉字,先写出者为胜。

“神笔马良”项目之所以被作为首个开展的项目,反映了本次研学的一个目的——培养团队协作精神。

二年级方队的小记者表现出色,他们通过一次次试错总结出经验,分派每个小记者在合适的时机向一个方向正确施力,很快,他们就写出了规定的汉字。在活动中,他们切身感悟到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学习种植知识

简单休息过后,小记者们被带到百亩火龙果田中。这里,除了有大片的火龙果外,也有较多的木瓜树。在这里,研学老师耐心教小记者们火龙果与木瓜的种植知识。在岑溪,每年6月至12月,都是火龙果的花果期,成熟的果树每年可开花十多次。小记者们看着工作人员手中的火龙果,边听介绍,边啧啧称奇。

在火龙果田的另一端,是种着格桑花、白玉草等花卉的花海。百花丛中蝴蝶纷飞,吸引着小记者们的目光,一些小记者不禁拿起手机,定格下美丽的景致。不过,小记者们都没忘记研学的目的,很快,他们就定下心来,围着研学老师,细心地询问这些花卉的名字以及它们的生长季节、种植方法等。

制作石磨豆浆

制作石磨豆浆,是备受小记者欢迎的一个研学项目。通过研学老师的细心讲解,小记者了解到制作石磨豆浆需经过选料、浸泡、研磨、过滤、煮浆和滤熟浆等六道工序。

小记者六人一组,每组都领到了黄豆和清水。他们围着石磨站成一个圈,在研学老师的指导下,有的负责加豆,有的负责添水,有的负责研磨,彼此合作无间,顺利地完成制作石磨豆浆的整个流程。

“我磨的豆浆,怎么比别人磨的稀?”一名小记者提出了疑惑。工作人员一边耐心解答一边进行示范:“按照1:1的比例放入黄豆和清水,磨出的豆浆可以获得最佳口感。”原来,磨豆浆的用料配比也是很讲究的,水量多了或者少了都会导致出浆的不同,小记者听后恍然大悟。

小记者刘俊宇说:“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我们在学中玩、玩中学,增长了许多在课堂上没学到的知识。”

(韦僖旻)

小记者了解木瓜的种植知识。(韦僖旻 摄)

小记者参加”真人CS“项目。(秦炯培 摄)

新闻推荐

共叙战友情谊 同忆峥嵘岁月

本报讯近日,当年参加新中国国防三线建设——枝柳铁路大会战的原梧州分指岑溪县三团民兵团老兵,在岑溪市育才大酒店举行庆祝...

岑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岑溪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了解信宜文化2020-10-19 06:55
猜你喜欢:
评论:(学在田间 乐在“凤语” 梧州日报社小记者到岑溪凤语庄园开展研学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