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 图片新闻 金融科普进校园

来源:梧州日报 2020-10-21 16:07   https://www.yybnet.net/

为推动金融知识科普工作,提高师生防范金融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的意识,近日,长洲区关工委联合长洲区教育局、桂林银行走进龙新小学,为该校师生普及真假人民币的知识,指导学生如何识别真假人民币。

活动上,师生通过观看小视频《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对人民币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桂林银行工作人员一一指出人民币正面、背面、数额等特点,现场教学生识别真假人民币,并把一支验钞笔和一张百元钞递给学生辨别其真假,提高学生的防骗能力和金融风险的防范能力。(邓培生/摄)

●校园资讯

诵经读典 铭记历史

本报讯近日,岑溪市教育局与岑溪市语委办联合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2020年校园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比赛分为教师集体组、教师个人组、学生集体组、学生个人组,岑溪市37所学校的参赛选手和老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以诵经读典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卓尚坤)

知法守法懂法

本报讯近日,万秀区司法局城南司法所工作人员到中山小学开展《民法典》主题宣讲知识讲座,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民法典》的概要、意义,并对《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相关法条进行详细宣讲,用贴近校园生活的角度去跟同学们讲述《民法典》,呼吁同学们在生活中要知法守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祝瑾)

新闻推荐

司法救助 为民解困

本报讯去年,岑溪市“5·22”重大刑事案件让两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给被害人家属陈某振、岑某才两个家庭成员的身心...

岑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岑溪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图片新闻 金融科普进校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