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就地过年 爱不缺席 我们的节日春节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2-18 06: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姚蓝婷/文

春节回家过年,是中国人千百年来形成的传统风俗,是难以割舍的浓烈情怀。然而,在疫情防控不能放松的背景下,就地过年成为很多人的选择。不少外出务工的梧州人选择了就地过年,而很多外地在梧州工作的人也响应号召,在梧州就地过年。

近日,在微博、微信朋友圈、抖音等App,不少外出务工的梧州人晒出了自己和家人“千里寄年货”的照片和视频,天南地北的风味,散发着烟火气和幸福感。

“过年前我跟爸妈商量好了过年不回家,几天后就收到了一大箱家乡特产,都是平日里总念叨着想吃的。”近日,在广州工作的黎滢在微信朋友圈“晒”出父母从岑溪老家寄的土特产,三堡米粉、手工香肠腊肉、家里种植的砂糖橘,一大箱足足有10公斤。

而在深圳工作的易女士,也选择留深过年。春节期间,她通过学习来充实自己。“家人给我寄来了腊肠和腊肉,但我特别想念梧州的窝粉。”易女士说,往年都会回梧州过年,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倡议“就地过年”,仔细盘算后在深圳过年。

除了在外地务工的梧州人选择留在当地过年,在梧州工作的不少外地人也选择留在梧州过年。

徐梅是吉林长春人,2008年她到梧州工作。虽然在梧州结婚生子,但是每年她都会与家人和孩子一起回长春过年,恰巧农历大年三十是她父亲的生日,以前回去刚好可以给父亲庆生。这两年遇上疫情,徐梅放弃了回家与家人的相聚,在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在岗位上。让徐梅暖心的是,父亲在年前早已为她邮寄了熏肉、腊肠等徐梅爱吃的家乡特产,而徐梅也为远方的家人邮寄了梧州的六堡茶、纸包鸡等特产。从长春到梧州的距离虽然很遥远,但是徐梅和家人心与心的距离依然很近。

新闻推荐

光影岑溪添魅力 岑溪市区一河两岸投影灯光秀成新年“打卡”点

本报讯近段时间,每当夜幕降临,岑溪市区一河两岸(南北大桥至岑溪大桥段)灯火通明,光影流转,绚丽璀璨,让不少市民纷纷前往欣赏绚丽...

岑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岑溪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就地过年 爱不缺席 我们的节日春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