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坐上电梯过大年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2-23 06:41   https://www.yybnet.net/

腊月二十六晚,我正在外面跟朋友喝茶,邻居陈大哥打电话告之:我们楼层的电梯刚刚通过试运行验收,你可以坐电梯回家了。我顿时欣喜若狂,“奔走相告”身旁几个文友:“哈哈,我有电梯坐了!”并立即邀请席间老友运兄、德兄去现场体验。

我们三人直奔我所在的小区。“这就是我们加装的电梯,大品牌,22万多元,开关门灵敏轻巧!”进了崭新的电梯间,我自豪地介绍着。我盯了好一会1至9这几个有温度的数字,然后才轻轻地慢慢地按亮“7”,同时开启我手机微信小视频摄像,同期声出现:“这是我们家的新电梯,一层,二层,三层……直到七层,既平稳又快速,运行噪音也小,爽歪歪!两个叔叔陪伴感受新电梯。”他们知道我是急不可耐地要与千里之外的女儿分享,不禁会心一笑。

新门口开在前阳台侧面。已放寒假在家的妻子几天前就叫人安装了新门,并用“岑溪红”镶嵌门边。一个全新的大门映入眼帘,新电梯配新门,醒目别致,两位老友啧啧称赞。我招呼他们进来:“先喝杯茶,不着急回去,以后你们随时过来,方便着呢!”

我拿出那款至爱的六堡老茶,边慢条斯理地冲泡着,边喋喋不休跟他们讲述加装电梯的故事。讲到如何发动邻里达成共识,如何动员低层住户支持,如何做费用分摊方案,如何搞设计跑报批,如何挑选工程队,如何动员邻里轮派日常监督……最后,我长叹一声:“长达九个月建设,没有一个专职人员打理,我这个加装电梯委员会顾问,没少费神啊!总算做成一件事,心也安乐了。”

“老哥劳苦功高,邻里也会感谢你的!”两位老友边喝茶边点头,真心为我高兴。因为他们知道,加装电梯这件事已说了四五年,历经艰辛,终于大功告成了。

“千谢万谢,还得感谢政府去年出台加装电梯的补助政策。”我大口喝了一口茶,高声补充道。“那是,不是政府有鼓励政策,意见都难统一,想坐电梯不知等到猴年马月!”运兄附和道。

我把老友送出门口又坐电梯送至一楼,也是为了再次感受感受新电梯。一个人坐上来的时候,望着这瞬间直达家门口的电梯,诸事浮上心头,感慨良多,突然泪眼模糊:不容易啊!

以前,每逢采购东西,每逢出差或旅行拖着重重的行李回来,一想到要爬上七楼,我就眉头紧皱。所以,这些年,也没想过要装修和更换大件家私。如今,安装上电梯后,即便是携带重物也可轻松上下,方便自如,幸福感满满的。

女儿回复微信语音,“太好了!搬进来16年,今年过年终于盼来电梯了!”

我突然想起已逝去的母亲。那时,母亲每次出门都会带一张旧报纸,回来时,总要在三楼的台阶垫着报纸歇上一会。哎,要是母亲在,坐上这稳稳当当的电梯,不知道有多高兴啊!

年前,趁着有电梯,妻子把那套破烂不堪的皮沙发扔了,换上一套红木沙发,整个大厅顿时增色生辉。爱花的她,更是一口气买了七八盘鲜花,布置在房子的重点位置,瞬间满屋春色。这个牛年春节喜庆吉祥氛围比往年更浓厚。妻子还计划,在年后把居住了16年的房子重新粉刷一新,移改落地窗,更换门窗帘,让大厅更宽敞明亮。妻子说起这些设想,眉飞色舞。

除夕夜,女儿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留在当地过年,我邀请留在梧州的两个侄女到家吃年夜饭,大家其乐融融,对新增电梯后的变化赞不绝口。

过年这几天,天公作美,暖阳高照,我们夫妻俩在市内焕然一新的景点尽情玩耍,但无论多累,回到楼下,坐上电梯,人又精神抖擞了。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今年这个春节,因为安装了电梯,生活有了美美的变化,让我们倍感温馨和幸福。

新闻推荐

优化育人环境 提升教育质量 岑溪市推动教育事业突破性发展综述

本报记者李欣鞠通讯员覃波一批新建学校投入使用,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基本建成,整体教育质量稳步提高,获认定为全国义务教育发...

岑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岑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保障民生用电2021-02-09 06:57
猜你喜欢:
评论:(坐上电梯过大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