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地方新闻精选|杭州转塘附近山林疑似发现豹子 驴友非法穿越“鳌太线”遇难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5-06 18:29   https://www.yybnet.net/

【浙江】杭州转塘附近山林发现豹子?动物园:没有动物逃逸

据浙江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浙样红TV 5月6日消息,近日,有群众报警称在转塘山林发现一只疑似豹子的猫科动物,经确定,报警人发现地点为转塘龙门坎新路里。经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动物专家鉴定确定为豹子,并且杭州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园区没有动物逃逸。目前,西湖森林公安正大力搜寻中。发现豹子的茶农表示,豹子看起来七八十斤,看起来没有攻击性。另据澎湃新闻消息,目前,西湖区公安分局森林警察大队在现场配合相关部门核实情况,暂未发现豹子踪迹。

【四川】“宠物盲盒”中30只猫狗感染病毒,监管部门立案调查

此前据南都即时报道,网传成都出现“宠物盲盒”,商家以售卖盲盒的名义将活体动物快递给买家。志愿者到场拦截时看到不少动物奄奄一息,或已死亡被丢弃。据上游新闻消息,5月6日上午,记者从成都市农业综合执法总队工作人员处获悉,4日上午送去抽检的“宠物盲盒”猫狗检疫结果已出,被抽检的30只小猫小狗身上均携有细小病毒,其中一只狗还感染了犬瘟病毒。同时,针对有快递网点违规接单“宠物盲盒”一事,成都市邮政管理局称已立案调查,将在全市邮政快递行业内,部署开展违规收寄活体动物专项排查整治。

【江苏】盐城技师学院被指强迫学生实习,官方工作组赴当地调查

央广网北京5月6日消息,近日,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的学生向央广新闻反映,学校强迫学生到指定工厂实习,否则就不给发毕业证。记者深入调查发现,这所全国首批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存在多项教育部、人社部等五部委联合印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中明令禁止的问题,甚至涉嫌赚取实习学生的“人头费”。记者刚刚从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5月6日上午,江苏省人社厅已派出工作组赶赴盐城调查,如查实将严肃处理,并将及时回应社会关注。

【福建】炮制“华商太难了”谣言,福清三男子投案自首后获刑

疫情期间编造“华商太难了”等雷同文章,在微信公众号批量发布,福建省福清市三名男子投案自首。福建省福清市人民法院日前发布文章称,日前,福清法院审结了该起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案件,3名被告人被判处一年三个月至八个月有期徒刑。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020年3月,“掌上瑞士”等十余个微信公众号批量发布“华商太难了!!”雷同标题和文章,以华人口吻讲述“国外疫情下的困境”。记者查询涉事文章及公众号发现,发布类似“水文”的公众号主体涉及福建福清的三家公司。

【陕西】驴友非法穿越“鳌太线”遇难,另有两人等待救援

红星新闻5月6日报道,据网友爆料称,5月3日,有驴友非法穿越秦岭“鳌太线”,多人失联。5月6日上午,参与救援的陕西曙光救援队秘书长陈昫同告诉记者,他们参与了三起救援。这三起救援中,目前一人失踪、一人遇难,还有两个人已经确定位置,正等待救援。“鳌太线”是纵贯秦岭鳌山与太白山的主山脉,太白山为秦岭山脉主峰,海拔3767米;鳌山是第二高峰,海拔3477米。两山之间的徒步穿越路线,是秦岭山脉最高的一段主脊,也被称为“中华龙脊”。多年来都曾有驴友因穿越“鳌太线”发生事故,2018年山西眉县和太白县曾发布联合公告,全面禁止穿越“鳌太线”。

【山西】省政府:发生破坏山体等七种情形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免职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西省近日出台《关于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决定》,明确属地发生破坏山体、违法占地等七种情形,造成严重后果,将对县区党政主要领导予以免职处理。这一决定规定,以县(市、区)为单位,凡属地发生破坏山体、违法占地(包括建设大棚房)、私挖滥采、违建别墅、围湖(河)造地、违规排放、毁坏森林(草原)等七种情形,造成严重后果,一经查实,党政同责,第一时间对党政主要领导予以免职处理,并进一步依法依规追责问责,同时对直接责任人追究法律责任。

【广西】岑溪花岗岩矿山遭“开膛破肚”式开采,生态破坏严重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5月6日通报典型案例时指出,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督察时发现,梧州岑溪市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不力,对花岗岩矿山综合整治缺乏整体谋划,绿色矿山创建流于形式,闭坑矿山环境治理恢复工作严重滞后,粗放开采问题突出,随意倾倒弃土弃石、洗砂废泥等现象普遍,矿区及周边晴天尘土漫天,雨天泥水横流,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督察发现,岑溪市31座花岗岩矿山中有20座未严格按照开采设计进行阶梯型开采,长期野蛮开采,对矿山“开膛破肚”不分层垂直剥离,一些开采面垂直落差甚至达上百米,造成山体严重受损,生态破坏严重,复垦难度极大,安全隐患和地质灾害隐患突出。

【安徽】铜陵郊区荷花塘超标污水直接排入长江,编材料应付督察

5月6日上午,中央环保督察组通报典型案例时指出,铜陵市郊区处置荷花塘水环境污染问题敷衍应付,导致部分超标污水排入长江,郊区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在应付督察上颇费心思,编造材料,应付督察。2021年4月,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对安徽省铜陵市下沉督察时发现,荷花塘水质出现异常后,郊区政府召开会议,组织对荷花塘外排涵洞进行封堵,要求“确保污水不外流”。 但督察发现,相关要求和部署多停留在口号和文件上,没有落到实处。

新闻推荐

一片李花“香雪海” 锦绣物候

林毅珍今年冬天气温较常年同期偏暖,立春前夕,李花陆续盛开。三五个要好的姐姐相约去盘古赏李花,我因事不能随行。姐姐们皆是...

岑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岑溪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地方新闻精选|杭州转塘附近山林疑似发现豹子 驴友非法穿越“鳌太线”遇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