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借力高速路做“绿色文章” 岑水高速公路为大隆镇发展注入新动力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1-05-07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一盘盘火红绚烂的四季茶花摆成大型党徽图案,再加上“100”的字样,岑溪市大隆镇大峡村四季茶花园以特别的方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该茶花园以“合作社+农户”为模式,目前种植有茶花1000多亩,已成为大隆镇发展绿色生态产业的成功范例,这得益于岑水高速公路的开通。

岑溪至水汶(桂粤界)高速公路于2017年1月5日开通运营,全线长30.11公里,总投资25.4亿元,设大隆、水汶2处匝道收费站,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包头至茂名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

过去,从大隆镇到岑溪市区需绕道梨木镇或南渡镇,行车时间约一个半小时。岑水高速开通后,大隆镇到岑溪市区的车程缩短到十多分钟,成为岑溪市的交通枢纽。而大隆镇也因势利导,把交通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走出了一条绿色生态发展的新路子。

近年来,乘着交通便利的东风,大隆镇大力发展现代绿色生态种养业,通过招商引资,在岑水高速沿线废弃的大峡搅拌站内建起了80亩四季茶花园,并与广州的园林公司合作发展订单种植,以“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30多户农户“加盟”,辐射带动大峡、西宁、旺坡等村村民种植1000多亩四季茶花。大隆镇下辖的那蓬等村还入股茶花园,增加村级集体收入。与此同时,福隆、六角、均昌等村种植澳洲坚果1000多亩并建立多个苗圃场;南和、石脚、河口等村种植2000多亩软枝油茶,部分植株已进入丰产期;西宁、六角等村发展益智、屈头鸡等中药材种植;湴河村网箱养鱼面积扩大到2.3万多平方米,养殖户80多户,今年产鱼量有望达1.15万吨。

岑水高速不但让大隆镇农业种养产销通畅,便利的交通还吸引了不少客商到大隆镇投资兴业,使得该镇的人力资源优势得以发挥。年产值3000多万元的岑溪市亿晖电器厂从岑溪城区“回迁”那蓬村设厂;今年4月,旺坡金辉电子厂、那蓬玩具厂、那蓬琪祺制衣二厂陆续投产,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200人,其中生产无人机电机的金辉电子厂边建设边投产,预计今年8月建成后可吸纳劳动力500人。 (庞广蛟)

新闻推荐

沿着高速看中国 借力高速路 做足“绿色文章” 岑水高速公路为大隆镇发展注入新动力

本报讯一盘盘火红绚烂的四季茶花摆成大型党徽图案,再加上“100”的字样,岑溪市大隆镇大峡村四季茶花园以特别的方式向建党1...

岑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岑溪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一起来读书2021-04-02 08:58
猜你喜欢:
22支队伍 展开角逐2021-04-23 06:52
评论:(借力高速路做“绿色文章” 岑水高速公路为大隆镇发展注入新动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