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蒙山新闻 > 正文

对照标准压实责任夯实基础 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到蒙山县督查调研脱贫摘帽工作

来源:梧州日报 2017-10-22 09: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0月19日,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到蒙山县,督查调研脱贫摘帽工作。他要求,梧州市要继续加强指导,协调蒙山县对准重点领域、找准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调研中,张秀隆考察了蒙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老乡家园”,看展板、听介绍、查资料,详细了解该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参观了高堆村“渔光互补”光伏扶贫发电项目,详细了解产业扶贫开发和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模式。同时,张秀隆还详细查阅贫困村“十一有一低于”和贫困县“九有一低于”档案材料,要求蒙山县更加注重细节,完善佐证材料。

在脱贫摘帽座谈会上,张秀隆充分肯定了梧州市、蒙山县的脱贫攻坚成效,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市、县要集中力量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把好资金使用、工程管理等关口。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要监管到位、把关到位、监理到位,搬迁安置要做到对象精准,并做好后续产业扶持、就业服务等工作,让群众住得稳、能安心。同时,各级各部门要抓好重点领域的脱贫攻坚,立足实际抓好特色产业,真正让贫困户有稳定的收入来源;要落实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把相关工作做实做细;要夯实扶贫基础工作,填写好帮扶手册,把档案收集好、信息员队伍建设好;要强化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帮扶人的责任,对照“八有一超”“十一有一低于”等各项指标开展工作;要加强舆论宣传,形成人人关心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要做好迎检的准备工作,全面熟悉、了解贫困户的各种情况,主动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梧州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副市长黄恩,自治区扶贫办、发改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关 新)

新闻推荐

金秋长假 畅游花海

蒙山县蒙山镇北楼村国道321线公路旁的连片花海进入盛放期,国庆、中秋节黄金周期间,每天都吸引来自各地的游客们到花海里游览拍照(摄于10月8日)。戴连升摄...

蒙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优质肉鹅受青睐2017-10-15 09:56
评论:(对照标准压实责任夯实基础 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到蒙山县督查调研脱贫摘帽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