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蒙山新闻 > 正文

武侠风山水情集中呈现 蒙山举办武林大会文化旅游节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4-19 09:37   https://www.yybnet.net/

4月18日,长洲区“壮族三月三·长洲好嗨森” 系列活动启动。在倒水镇富万村举行的趣味农事体验活动中,大批游客踊跃参与,到水塘里抓鸭子。 赖颖佳摄

本报讯4月18日,蒙山县“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暨蒙山武林大会文化旅游节开幕,推动本地武侠文化、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为充分打造“新派武侠风醉美蒙山情”文化旅游消费品牌,今年,蒙山县在“壮族三月三”期间,推出集武侠文化、民族文化、风情旅游、特色消费于一体的系列活动。在县城景区景点,推出侠狮飞舞、侠客巡城、英雄寻宝等活动,组织编排《侠女豪情》《封王大典》等大型剧目,再现武侠文化、太平天国历史文化。在长坪“水韵瑶寨”,该县组织开展抛绣球、竹竿舞、板鞋竞速等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比赛及《瑶族婚嫁》展演活动,以及瑶法展示、传统舞狮、篝火晚会等活动。

该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开展的“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暨蒙山武林大会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本地武侠文化、民族文化有机组合起来,让市民游客在参与活动中感受到蒙山文化的魅力,有助于提升文化自信。

据统计,假期首日蒙山县有约8.84万人次参加各项活动。 (钟德献 贤广芬)

新闻推荐

丝绸织造扩产能改工艺

4月3日,在广西蒙山大染坊丝绸织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巡查缫丝生产线。据了解,蒙山大染坊公司技改产能项目分三期实施,第一、第二期项目共引进先进的剑杆织机48台和配套设备120余台(套),第三...

蒙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武侠风山水情集中呈现 蒙山举办武林大会文化旅游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