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蒙山新闻 > 正文

■零距离问政 关于低保户住院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5-01 09:14   https://www.yybnet.net/

问题:请问,农村低保户同时也参加了农村合作医疗,如果住院怎么报销? 是否可以在民政局和合作医疗两边报销?

答复:关于您反映的问题,现将县民政局的答复转发如下:

在医疗救助资金充足时,低保对象住院可以在医疗保障机构报销及大病保险(达到大病保险起付线)、商业保险(参加有商业保险)赔付后,可以获得民政住院救助(即群众所称的民政报销)。住院救助途径有两种。

1.住院即时救助。在民政部门允许住院即时结算的医院,低保对象留医入院登记时,向医院说明自己是低保对象,并出示身份证原件、提供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医院根据身份证号在医疗救助系统进行验证,确定是否属于民政救助对象(包括低保对象),属民政救助对象的,在出院在结算医疗费时,医院会在医疗保障机构报销及大病保险(达到大病保险起付线)、商业保险(参加有商业保险)赔付后,再扣除属于民政住院救助部分的费用,民政救助对象只需支付个人自付费用。

2.住院事后救助。如果民政救助对象住院,没有获得住院即时救助,则需要持有关住院留医证明、医疗保障机构报销单及大病保险赔付凭证(达到大病保险起付线)、商业保险赔付凭证(参加有商业保险)、医疗发票(如原件已给了其他部门,要提供复印件),向所在乡镇民政办申请办理相关民政住院救助(报销),再由民政办将相关申请材料上报民政局审批,经民政局审查,符合条件的,可获得住院救助(报销)。

感谢您的问政,如果您对以上答复还有疑问,请致电蒙山县民政局咨询,电话0774-6286609。蒙山县网络发言人

飞车党问题屡禁不止

问题:希望能大力整治三龙大道飞车党问题,严重干扰交通安全。

答复:您反映的飙车现象,公安交警部门一直对此严打严控,部门与市工商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在加强路面打击的同时取缔改装店,堵住改装车辆的源头。您可关注“梧州交警”微信公众号查看了解。

对改装的摩托车查清改装销售渠道,交警部门将继续联合工商部门查处改装车辆窝点,如涉及未成年人驾驶改装摩托车的,则对其家长或其他监护人进行教育、处理。公安局网络发言人

新闻推荐

清除障碍确保高速公路施工

本报讯4月11日,在蒙山县蒙山镇甘棠村十排岭,大型挖掘机、推土机来回穿梭清除地面附着物,为正在进行中的贺巴高速公路(蒙山段)施工扫清障碍,确保重点交通项目工程顺利施工。据了解,贺巴高速公路蒙山段总...

蒙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默科特柑橘丰收2018-04-09 09:24
猜你喜欢:
评论:(■零距离问政 关于低保户住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