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蒙山新闻 > 正文

■脱贫攻坚进行时 生产环节实现全冷链覆盖 甜蜜家蜂业公司实施技改提升产品竞争力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5-08 09: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黎海平)“今年一季度公司蜂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6%,产品主要供应食品工业、医药工业、烟草工业及动物饲养等领域。”梧州甜蜜家蜂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麦德斌说。目前,该公司已实现蜂蜜从采收到生产环节全冷链覆盖,使蜂蜜中的活性酶等营养元素得到更充分保留,产品质量更有保证。

去年3月以来,甜蜜家公司投入资金对生产基地设备进行全面升级,生产车间温度最低可降至零下5摄氏度,实现蜂蜜采收、运输、生产全过程恒温,有效减少蜂蜜在空气中的发酵时间,提升产品质量。同时,新增的温控灭菌设备也已投入使用,可在极短的时间内调整产品温度,达到快速灭菌的效果。据了解,此前该公司已获准生产药用辅料,将有助于提高蜂产品的经济附加值。

做大养蜂产业,市场和龙头是关键。《梧州市蜂产业发展规划》要求,梧州市在2023年要建成华南地区的优质蜂蜜、蜂王浆、蜂胶、蜂花粉生产基地、蜜蜂授粉示范基地和蜂机具生产基地,成为全国重要的蜂产业中心之一。目前,根据各县(市、区)农作物种植和林业资源分布情况,梧州市已初步规划建设蜜源植物面积约40平方公里,扩大荔枝、龙眼、黄皮、柑橘、龙眼、百香果、桃子、油菜等蔬菜水果的种植面积,重点在蒙山县、藤县和苍梧县北部山区建设蜜源核心示范基地。

麦德斌介绍,甜蜜家公司与各地4200多户贫困户签约,采用订单收购、建立风险基金、返还利润等多种形式来扶持他们发展养蜂产业,扩大了养蜂规模化经营。随着梧州市加快建设蜂业深加工园区和打造一批“蜂情小镇”,养蜂业将与加工制造产业、服务行业深度融合,蜂农的收益将会更多。

新闻推荐

消防官兵用拉梯营救

本报讯(记者陈雨燕通讯员谢磊)5月2日上午11时许,蒙山县古榕公园旁的一栋民房发生男子坠楼事件,一名男子从四楼坠落至二楼,经过消防和卫生部门的紧急救援,男子被及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记者向蒙山消防中...

蒙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桑葚引客来2018-05-07 09:37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攻坚进行时 生产环节实现全冷链覆盖 甜蜜家蜂业公司实施技改提升产品竞争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