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蒙山新闻 > 正文

蒙山:贫困户“酿”出甜蜜新生活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5-28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蒙山讯(记者/梁乾胜通讯员/钟德献)5月16日,天气晴好,蒙山县西河镇乐拥村延益农庄四周,一群群小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养蜂人李耀武在这里放养了600多箱蜂,正紧锣密鼓地采收蜂蜜。

“山上空气清新,没有污染,林子里有鸭脚木、山苍子、山乌桕、五倍子等多种蜜粉源植物,十分适合养蜂。”去年,李耀武养了1200箱蜂,一年能收75吨蜂蜜,收入100余万元。

蜜蜂产业是当地农民增收的一大产业。蒙山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和自治区级生态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0.45%,植物的花期长、无污染,为蜜蜂养殖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蒙山县党委、政府积极探索,把养蜂产业打造成为促进农民增收的“甜蜜事业”。

因地制宜,出台养蜂新政。该县出台一系列养蜂举措,打造养蜂基地,并着力将夏宜瑶族乡建设成为“蜂情小镇”。

加大资金扶持,创建示范基地。该县通过采取“先建后补”“以奖代补”方式对养蜂户、养蜂企业、合作社等进行补助。2017年,共投入240万专项资金用于补助贫困户发展养蜂。

抱团发展,实行整村推进。该县通过政府引导、龙头带动,建立健全“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推进养蜂产业“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产业化经营。目前,全县建立200群以上的规模养蜂场120个,成立养蜂专业合作社11家。

据统计,去年蒙山全县养蜂农户共3000多户,其中1000多贫困户从事养蜂脱贫,年产蜂蜜1800多吨,居全区第2位,年产值达1.6亿元。

新闻推荐

■ 图说农事

鸡苗销售旺4月12日,在蒙山县一个农贸市场,几名农民正在选购鸡苗。家庭养殖投资小见效快,成为广大农民致富的好途径,因此各种...

蒙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蒙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改造建设乡村公路2018-05-15 09:35
评论:(蒙山:贫困户“酿”出甜蜜新生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