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蒙山新闻 > 正文

招大引强培育优质企业 蒙山县招商引资重点在谈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6-18 10: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谢琨 贤维)全国家纺十大品牌企业——金富春丝绸集团落户,浙江五丰丝绸公司签订丝绸织造二期项目合同……今年以来,大品牌、大项目相继落户,折射出蒙山县招大商、安好商的决心和力度。目前,该县重点在谈项目14项,总投资约50亿元。

用心接洽引入发展“活水”

近年来,蒙山县深入实施“生态立县 特色兴县”发展战略,在特色旅游、丝绸织造、健康养生等领域开疆拓土,同时紧紧把握资源优势、产业发展趋势,实事求是精准招商,用优质项目为发展盘子注入“活水”。

5月中旬,该县主要领导率队到浙江省金富春集团,成功签订丝绸与包覆丝生产项目投资合同。据了解,今年3月初,该县组团拜访金富春集团,介绍招商政策、丝绸织造产业底蕴,以及丝艺小镇前景规划。金富春集团高层当即表态作进一步考察。

你来我往的洽谈考察,推心置腹的发展协商,小丝绸牵连起东部发达省份与西部欠发达地区的发展缘分。但是,所有缘分的开花结果都离不开悉心呵护与培育。对每一个意向项目,蒙山县盯得紧、访得勤;对每一个落户项目,该县将前期工作、关键节点整理成为服务清单,实时跟踪、全力推动,加快项目落户开工建设。

1至5月,该县累计走访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发达区域的企业60多家、客商100多人次,成功对接东方园林、岭南生态文旅有限公司、碧桂园、中投集团等央企或500强企业,推介招商引资项目40多项。目前,该县重点在谈项目中,碧桂园小区一期、全域旅游开发、茶山湖口星级度假酒店、高端公寓及酒店开发五个项目已签定框架协议。

“自我革命”优化营商环境

蒙山县既用诚意抓好“招”的环节,也用恒心注重“育”的过程,下真功夫优化营商环境,让落户项目安心扎根发展,成长得枝繁叶茂。

近期,该县主要负责人率发改、国土、住建等部门开展企业服务工作。在该县耀华公司、三合房地产公司,职能部门重视企业提出的问题,聆听企业的建议,表示用决心、行动、效果回应企业关切,真心服务企业发展壮大。

“决心、行动、效果”勾勒出该县服务企业发展的扎实行动。当地主官亲自推动重点项目落户建设基础保障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启动营商环境大调研行动,准确了解企业营商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及诉求、期盼,抓住关键调整、取消210项行政审批事项。同时,全县持续推进政府部门权责清单融合改革,深化“多证合一”商事制度改革等。去年以来,该县累计为企业减负1200万元以上,协助工业企业融资超2.04亿元,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政府“自我革命”,解开了企业的发展束缚,一个个优质项目相继落户,一个个落户项目接续壮大。1至5月,该县新开工招商引资项目11项,其中金富春丝绸织造、梧华油墨改性树脂项目启动前期工作;俊博服装厂一期已建成投产,二期厂房正在建设;乳胶制品项目1号厂房已完成主体钢架结构,预计7月初竣工投产;五丰二期织造项目已部分建成投产;大染坊项目产业链全面升级,力争到年底拥有剑杆织机100台以上,销售收入达3.5亿元以上,努力发展成为上市丝绸企业。

新闻推荐

首届梁羽生文学奖揭晓 作家蔡骏获杰出贡献奖

6月14日下午,首届梁羽生文学奖在广西蒙山揭晓。悬疑小说家蔡骏获得杰出贡献奖,雨楼清歌的《一瓣河川》、郝景芳的《孤独深...

蒙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蒙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招大引强培育优质企业 蒙山县招商引资重点在谈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