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蒙山新闻 > 正文

索取危改户好处费 精准识别履职不力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6-21 16: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梧州市纪委通报两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⒈蒙山县文圩镇道义村原党支部书记莫运来索取好处费问题。2012年至2014年,时任文圩镇道义村党支部书记的莫运来,在协助文圩镇政府实施危房改造、易地搬迁项目过程中,向5户危改户、易地搬迁户索取“好处费”,共计28400元。莫运来除将其中的12000元分给时任村委会主任韦某某(另案处理)外,剩余的违纪款项用于其个人日常开支。2018年4月,莫运来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及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⒉藤县象棋镇忠信村两名村干部在扶贫精准识别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2015年10月,象棋镇忠信村党支部书记彭文和村委主任欧海,在协助象棋镇政府开展贫困户精准识别工作中,在明知本村周某户有财政供养人员且有工商企业的情况下,没有认真履行职责,导致周某户被列为精准识别贫困户进行登记、帮扶。2018年4月,彭文、欧海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市纪宣)

新闻推荐

发挥余热 助力农村青年创业

本报讯蒙山县政协原主席吴力华在2013年5月从领导岗位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2016年5月任蒙山县老体协主席,2018年5月任蒙山县...

蒙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蒙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排队交售蚕茧2018-06-20 09:12
猜你喜欢:
评论:(索取危改户好处费 精准识别履职不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