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蒙山新闻 > 正文

蒙山凌云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8-17 07: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余锋通讯员/蓝皓璟)8月15日,记者从自治区环境保护厅获悉,目前,蒙山县、凌云县的各项指标基本符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相关要求,同时通过了该厅组织的技术评估,最近已正式向生态环境部申请成为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蒙山县自2003年6月被批准列为第八批全国生态示范区建设试点地区以来,通过全面启动生态示范区建设工作,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完善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的重大措施,建立了生态建设长效监管机制,深化了水、气、土壤环境污染防治及环境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凌云县严格落实中央及自治区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水源地保护、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等标志性战役的部署,结合实际,围绕“蓝天、碧水、净土”三个方面开展工作,成效显著。

据悉,去年9月,上林县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上被正式授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荣誉称号,这是广西第一个获得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命名的县份。

新闻推荐

■ 零距离问政

交警处罚能从轻吗问题:近期常听人说,开车经过蒙山县西河龙蟠小学路口时,给交警部门拍照,说是行驶过程中越过双黄线,给扣了3分,...

蒙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蒙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食品安全主题宣传2018-07-29 09:23
评论:(蒙山凌云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