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蒙山新闻 > 正文

免费发放阳光助残扶贫猪苗

来源:梧州日报 2018-10-15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9月8日,蒙山县新圩镇四联村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蒙山县残疾人联合会正在举行免费发放阳光助残扶贫猪苗仪式,免费发放阳光助残扶贫猪苗,当天,有100户残疾贫困户每户领到两头黑土猪苗,并且每头猪苗配发40公斤饲料。

多年来,蒙山县残联广泛开展阳光助残扶贫活动,帮助残疾人努力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希望他们也能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为了做好阳光助残扶贫猪苗的发放,县、镇村级工作人员,深入残疾人家庭,搞好调查摸底工作,亲切关怀他们的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并建立残疾人档案,为阳光助残疾扶贫做好充分准备。

今年,县残联筹集20万元资金,组建阳光助残扶贫基地,由蒙山翔新科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实施,购买200头优质黑土猪苗,饲料400包,实施第一期免费发放猪苗给贫困残疾人。当天,县残联在四联村首次举行免费发放阳光助残扶贫猪苗仪式。在发放仪式上,首先举办养殖黑土猪技术培训班,由翔新科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员授课,全面推广黑土猪科学养殖技术。今后,由翔新科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派出技术人员义务为养猪户提供长期技术指导。发放助残扶贫猪苗仪式同时,还免费为残疾贫困户发放猪饲料。

(江永录)

新闻推荐

红心蜜柚丰收

9月20日,蒙山县黄村镇新开村果农把刚采摘的红心蜜柚运到路边销售。蒙山县依托321国道,规模发展红心蜜柚水果产业,做大做强绿...

蒙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防病除害保增产2018-09-25 09:25
评论:(免费发放阳光助残扶贫猪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