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蒙山新闻 > 正文

“人生一串”里的筋道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10-16 15:07   https://www.yybnet.net/

食侠 文/图

近期,一部“殿堂级”烧烤纪录片《人生一串》热播,片中推荐了无数或诱人、或吓人的烧烤“圣品”。而食侠哥早就被片中的宜宾美食烤猪鼻筋“圈粉”了。

在纪录片播出前,许多人对猪鼻筋的来源并不了解。据说,猪头上有个部位叫做“核桃肉”,猪的两条鼻梁筋就藏在那里,而一头猪只有两根猪鼻筋。猪鼻筋含有大量胶原蛋白,因此营养价值很高。

可能是食侠哥孤陋寡闻,从没有听过梧州哪个地方有烤猪鼻筋的美食出售,所以被节目“安利”以后也只能日夜思念。终于,食侠哥在这天夜里,尝到了筋道十足的烤猪鼻筋。

孜然粉与辣椒粉给猪鼻筋增色不少,光是闻着那股香味就已让人垂涎欲滴。既然是筋,这道美食最重要的口感自然是弹牙了。烤得到位的猪鼻筋,表面一定有一层薄薄的油脂,那是刚刚好的火候,大火出香,才能把筋里的油脂恰到好处地逼出来。细细的一根猪鼻筋,软软的、滑滑的,钻到你的口里,一旦牙齿咬合起来,便能充分领略猪鼻筋的脆。“咯吱、咯吱”的响声,能让你的耳膜体会到一场节奏“盛宴”。

满足食侠哥美食愿望的人,便是眼前这位说话柔柔的老板娘周姐。

与周姐细谈一番才发现,她也是个特别有“筋道”的人。周姐是蒙山县人,家里共有姐弟四人,父亲在周姐20岁那年离世,身为长姐的她便扛起了照顾家庭的重任。那时,周姐最小的弟弟还在上小学,坚强的她决定走出小城,孤身一人到上海闯荡。后来,周姐总算在上海站稳脚跟,还把弟弟、妹妹接到了上海,她也有了自己的医疗美容事业。

漂泊在外的人总是想念家乡的,周姐惦念着身在梧州的老母亲,便决定回梧创业,开一家川味美食店,与自己的弟弟和妹妹们一起打理。在店里,周姐的弟弟阿杰负责烤猪鼻筋。别看阿杰年轻,一手烧烤功夫玩得还挺“溜”。

周姐还说,店里的食材都是从四川空运过来的,食谱自然也很有川味。例如店里的烤鸡脚筋就是梧州少有的,鸡脚筋的脆感虽比猪鼻筋强很多,但柔韧性不足,幸好味道不错,食侠哥可是一连吃了好几串。

来这里吃烧烤,还可以配上店里的果酒与花酒。精致的烤串与精致的花酒,将你与以往“江湖气”浓重的街边烧烤划了一道界限,静静品味“筋道”里的人生。

新闻推荐

阻挠执法殴打民警 蒙山警方查处一起妨碍公务案件

本报讯8月31日凌晨,蒙山警方接到群众报警,在文圩镇大龙村母邓组附近,杨××被杨×殴打。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并...

蒙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蒙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红心蜜柚丰收2018-10-15 09:06
猜你喜欢:
林蛙养殖落户蒙山2018-09-25 09:25
评论:(“人生一串”里的筋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