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蒙山新闻 > 正文

蒙山县老干部吴力华退休后积极服务社会,在丰富老年人生活、关爱留守儿童和回乡青年方面尽心尽力 组织文体活动 帮扶青年创业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12-07 17:50   https://www.yybnet.net/

原是蒙山县政协主席的吴力华,在2013年退休后担任蒙山县老体协主席。她不畏辛苦,带领老体协班子成员在无任何报酬条件下,凭着为老年人服务的奉献精神,为活跃老年人文化体育活动作出贡献。不仅如此,她还在2018年担任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积极投身到帮助特困留守儿童和回乡就业青年的行列当中。

组织开展老体协活动

吴力华说:“我刚开始担任老体协主席时没什么经验,老体协也很少组织活动,也没有经费。接手第二年后,我带领几位老同志去外地参加比赛,受到其他县的启发。回来之后我就立即着手把把原来杂乱无章的老体协成员进行分类整合,组建了乒乓球队、太极拳队、气排球队、门球队、舞蹈队等,方便了管理,大家的积极性都提高了很多,为梧州和广西夺得许多荣耀。”

做老体协主席最头疼的就是经费问题,刚开始接手时很难拉赞助,吴力华就经常在座谈会向上级积极争取经费。现在每逢节假日,大家都会看见不同的老年队积极参加活动的身影。吴力华觉得,既然群众选择了她做主席,她就有义务去做好老体协的工作,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活动条件。

帮扶农村青年创业

2018年3月因工作需要,蒙山县委动员她出任蒙山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她二话不说服从安排,积极投身这项工作。在她就任以前,蒙山关工委的工作主要侧重于扶贫和校园青少年普法,在帮扶社会青年创业这方面的工作比较薄弱。为了帮助回乡青年就业致富,吴力华牵头创建蒙山农村青年创业示范基地,四处找场地、找老师。目前,该基地种植水果几千亩,还有鸡场、猪场,甚至开拓了电商市场。“我们还不定期开展各类培训班,第一期我们就开设了3个培训班,有近四百人参加。第二期我们计划在11月份举行,培训内容有月嫂培训、电商创业、畜牧养殖等。”吴力华介绍。

吴力华觉得,现在虽然比退休前还忙,但是看到自己的工作能帮助到别人,她感到很值得。

新闻推荐

讲述政法综治好故事 传递平安先锋正能量 这个法官不简单全能“彭哥”

2017年3月15日,彭泽连(中)到新圩四联调解土地纠纷。蒋旅摄2016年11月22日,法官彭泽连与书记员开着摩托车,拿着国徽绕行山路前...

蒙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蒙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蒙山县老干部吴力华退休后积极服务社会,在丰富老年人生活、关爱留守儿童和回乡青年方面尽心尽力 组织文体活动 帮扶青年创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