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蒙山新闻 > 正文

有70多年党龄的蒙山县老干部张成富,无论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始终坚持以先进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在岗当好模范 离休发挥余热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12-07 17:50   https://www.yybnet.net/

出生于1932年的张成富,如今已有70多年党龄,他的入党经历,可谓一波三折,不过张成富没有气馁,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他始终都坚持以一个先进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张成富当过老师。 “当时我教的班级,学生年龄最小,又都很顽皮。每天晚上我都会去学生家里家访,了解情况。当时的学生都觉得这个老师与众不同,而且肯与他们打交道,渐渐地学生们都变听话了。我喜欢用启发式的教育,课上经常让学生回答问题,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后来他们的成绩都变得很好。”由于张成富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都坚持当好先锋模范,多次得到表扬,张成富重新加入了共产党。

此外,张成富还曾被派到修建枝柳铁路的蒙山民兵团政治部做宣传工作。张成富回忆道:“当时条件很艰苦,没有机器,都是靠民兵修铁路。我们要从梧州蒙山县走路去到广西桂林,我就一路拿着大喇叭不断表扬走得快的同志们,给大家鼓舞士气。我们走了5天,有些人走得脚都肿了,师部派车来接伤员,但没有一个人愿意当病号,大家都在坚持。其他队都出现逃跑现象,我们队一个都没少。”

离休后的张成富受到党的委托,协助建设桂林市荔浦县的杜莫革命老区陈列馆,他提供了一大批当年地下党的活动材料。当年在桂林荔浦参加地下党的有64人,如今只剩下张成富这个历史见证人了,张成富主动请缨,当起了杜莫革命老区陈列馆的唯一讲解员,继续传扬革命精神。

新闻推荐

秋冬闲田 种蘑菇

11月12日,在蒙山县羽生谷生态农业核心示范区内村民正在种植平菇。近年来,蒙山县鼓励农民利用秋冬季闲置土地种植香菇、平菇...

蒙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蒙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传授养蜂经验2018-11-07 10:19
猜你喜欢:
评论:(有70多年党龄的蒙山县老干部张成富,无论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始终坚持以先进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在岗当好模范 离休发挥余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