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蒙山新闻 > 正文

企业享受政策 获利回馈社会 蒙山县民品企业通过技能培训入股分红扶助当地贫困户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12-09 15: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陈爱良) 少数民族特需商品定点企业(简称“民品企业”),是指由国家相关政策认定的生产少数民族特需用品和生产生活必需品的企业,可享受有关优惠政策。日前,记者从蒙山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了解到,该县的民品企业通过技能培训、订单农业、入股分红等模式,扶助该县32个贫困村的农户。

据蒙山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1年~2015年期间,蒙山县以生产少数民族针织品类及药类的5家民品企业,共获得财政返息和技术改造资金补助1902.62万元,得以发展壮大。从2016年开始,蒙山县民族宗教事务局重点引导其中3家民品企业,联合拟定“种桑养蚕”帮扶计划,覆盖该县32个贫困村4600名贫困户,实施五年帮扶计划。作为定点企业之一的华虹蚕丝公司,新建了一个12亩的良种桑苗繁育基地,引进900多万株良种桑苗,免费发给贫困户三龄小蚕4120张,并无偿提供种养技术服务,张蚕产茧由40公斤提高到48公斤以上,贫困户张蚕产茧增收450元以上。

去年以来,蒙山县的民品企业又通过与农村商业银行合作,对509户贫困户实施“小额贷款”提供担保和入股经营,贷款全部用于桑园基地建设、蚕茧收购和生产经营上。这些企业每年向入股贫困户发放“小额信贷”分红,贫困户年享受分红4000元/户,既增加了公司流动资金来源渠道,又增加贫困户稳定收入,达到企业发展、贫困户增收的“双赢”。

对此,华虹蚕丝公司负责人韦伟介绍:“蒙山县世代居住着瑶族、壮族等少数民族居民,作为当地的民品企业,我们既然得到了国家的政策扶持,也希望能尽己所能回馈社会,帮扶这里的村民尤其是贫困户。”据悉,仅2018年华虹蚕丝公司就吸纳了89名贫困村民进厂就业,村民月收入超过2000元。

新闻推荐

师承做好“传帮带”

近日,广西蒙山农村商业银行举行2018年新员工“传帮带”师徒结对仪式,五名新员工向各自的师傅奉茶、鞠躬行拜师礼,结成师徒对...

蒙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蒙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企业享受政策 获利回馈社会 蒙山县民品企业通过技能培训入股分红扶助当地贫困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