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蒙山新闻 > 正文

未来几天低温阴雨天气持续 部分地区降温6℃~9℃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2-19 15: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肖旻泰 通讯员 孙小龙)2月17日以来,受南支槽东移及低层切变线南压共同影响,梧州迎来了明显的强降雨天气过程,南部局地伴有短时雷暴。梧州气象台据最新的气象资料综合分析,未来几天,梧州市阴雨天气仍将持续,且气温持续偏低。

受高空槽东移和低层切变线南压共同影响,过去两天,梧州市大部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天气。根据全市166个自动气象观测站的记录,17日8时至18日8时,梧州各地累计雨量达50~99.9毫米有30站,10~49.9毫米有126站,暴雨落区主要集中在梧州市北部,最大降雨出现在蒙山县夏宜乡(64.5毫米)。

据中国气象网广西站17日发布的消息:随着南支槽加深东移,在切变线及冷空气的配合下,新一轮强降雨过程正影响广西,尤其是桂东桂南雨势强劲,部分地区将有大雨到暴雨,局地甚至有大暴雨出现;2月18日至19日,桂西、桂南局地有强对流天气登场。对比往年同期,未来几天(2月19日至22日)桂东、桂南大部地区降雨量偏多1~2倍,局地3倍以上,其他地区偏多6~9成。

梧州市气象台提醒市民,未来三天多阴雨天气,请注意防范道路湿滑对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并注意防范短时雷暴带来的危害。市民需做好防范措施,雨天不要在树下躲雨,尽量不要在户外打电话,同时冷空气来临,各地气温也有所下降,部分地区有6℃~9℃的降温,请适时添衣。

具体天气预报情况如下:

2月19日,全市阴天大部有小雨,局部大雨,北部气温6℃~12℃,其他地区气温9℃~17℃。

2月20日,全市多云间阴天,北部有小雨,气温15℃~22℃。

2月21日,全市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气温12℃~21℃。

2月22日,全市多云间阴天,气温12℃~19℃。

新闻推荐

农资调储陆续到位 蒙山县及早筹备春耕生产

本报讯新年伊始,蒙山县早安排、早着手、早准备,扎实做好农资调储、技术培训等工作,为今年春耕生产顺利开展打好基础。该县农...

蒙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蒙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爱心暖包陆续发放2019-01-28 15:07
猜你喜欢:
直升机生死救援2019-01-24 06:27
评论:(未来几天低温阴雨天气持续 部分地区降温6℃~9℃)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