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梧 州 民俗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4-08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梧州讯(记者/梁乾胜通讯员/蒲春秀)响亮的唢呐声,华丽的花轿,身着漂亮瑶族服饰的迎亲队伍在巡游……4月7日,在蒙山县长坪瑶族乡“水韵瑶寨”,一场原生态瑶族婚嫁习俗正在热闹上演,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赏。

4月6-7日,蒙山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以新派武侠文化为主题,并与瑶乡传统节日文化相结合,推出集武侠文化、民俗文化、风情旅游、特色消费于一体的系列活动。

4月7日,苍梧县石桥镇举行第十二届“三月三”炮节,吸引了周边数万名群众前来观看。炮节活动是该县的传统民俗文化,每隔3年办一届,经过多年努力,当地民间组织已经把“壮族三月三”炮节活动办成集竞技、歌舞于一体的大型传统民俗文化活动。

4月7日,长洲区举办第三届疍家水上婚礼,展演疍家水上婚礼、下俚歌等疍家文化、下俚文化。在蒙山县、长洲区“壮族三月三”活动现场,体验舂糍粑、打米饼、品五色饭、赏瑶家长桌宴等互动项目,让游客充分体验到了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新闻推荐

解决贫困群众 就近看病问题 全市拟招聘25名特岗全科医生

本报讯(记者陈素雅通讯员任波)日前,记者从梧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为解决贫困群众就近看病问题,梧州市2019年艰苦边远地区全...

蒙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蒙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丝绸工人加紧生产2019-03-20 01:00
猜你喜欢:
筑堤防洪护岸2019-03-26 09:06
评论:(梧 州 民俗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