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西江今年第2号洪水即将到来 梧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城市防洪蓝色警报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7-15 09: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蒙敏莹)7月14日,记者从梧州市气象台和梧州市水文水资源局获悉,受低层切变线影响,过去24小时,蒙山县、藤县北部以及苍梧县北部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受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7月14日凌晨,西江梧州市区河段水位出现复涨,桂江京南水文站也出现了超警戒水位洪水。

根据全市168个自动气象观测站的记录,7月13日8时至14日8时累计雨量100毫米以上的有7站,50~99.9毫米的有3站,25~49.9毫米的有9站,25毫米以下的有149站,最大降雨出现在蒙山县西河镇,雨量为184.1毫米。

受此次强降雨天气和上游来水影响,自7月13日18时开始,桂江京南水文站(警戒水位24米)水位开始呈持续上涨态势,至14日0点后,开始出现超警戒水位。7月14日17时,桂江京南水文站水位为27.06米,超警戒水位3.06米。另外,7月14日凌晨5时起,西江梧州水文站(警戒水位18.5米)水位降至16.81米后,开始出现复涨。14日17时,西江梧州水文站水位已复涨至17.42米。

水文部门预报,预计西江梧州市区河段水位于7月15日8时接近警戒水位,未来将上涨0.5米左右,于7月16日凌晨出现略超警戒水位的洪水,将出现西江2019年第2号洪水。根据《梧州市城市防洪应急预案》的有关规定,7月14日10时30分,梧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梧州市城市防洪蓝色(Ⅳ级)警报。

据梧州市气象台预报,7月15日,岑溪市有中雨、局部大雨,梧州市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23℃~25℃,最高气温31℃~33℃;7月16日,全市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并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有关部门提醒,未来几天,市民群众除了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提前防范避险,也要注意防暑降温。

新闻推荐

立足群众助脱贫 蒙山县人社局帮扶小记

本报记者周映蒙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做好贫困村帮扶的同时,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大局。该局建立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政府兜...

蒙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蒙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江今年第2号洪水即将到来 梧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城市防洪蓝色警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