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把村民的健康放在心上 扶贫一线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9-08 06:41   https://www.yybnet.net/

韦远娟经常上门送医送药,极为方便周边村民。

钟德献华洁 文/摄

高堆村是蒙山县蒙山镇的贫困村之一,韦远娟是高堆村的村医。外形瘦小的她,心里装着百姓健康,深得当地百姓认可。

1996年,韦远娟通过市卫生主管部门考核,成了高堆村的村医生。以前,高堆村没有村医,群众患上头疼感冒等病,只能到蒙山镇上看病就医。自从韦远娟当上村医,大大方便了村民就医。每当年老的村民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前来看病取药,韦远娟就会骑摩托车主动送医送药,在她骑着的男士摩托车衬托下,她的身影显得更加瘦小了。

在韦远娟心中,百姓的事无小事,她选择尽己所能服务群众。去年,韦远娟在参与手足口病防疫任务时,晚上到贫困户家出急诊,由于雨天路滑,不幸跌倒。为了完成工作任务,她带伤去到病患者家中,虽然自己痛得直冒冷汗,但是韦远娟坚持宣传疾病防控知识,督导消毒杀菌,周围群众看到无不动容。

如今,韦远娟还多了一个头衔——贫苦户的家庭医生。2019年,高堆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56户签约了家庭上门服务,韦远娟需要定期回访贫困群众的身体状况,为贫困群众的健康和生活饮食提供意见和建议,为有需要的贫困户送药。一年免费给贫困群众体检一次,面对面服务五次并每年都登门为65岁以上老人进行一次健康体检,这是贫困户家庭医生的服务要求之一,韦远娟严格开展送医工作。今年70多岁的贫困户陆兆祥夫妻均患长期慢性病且肢体残疾,只有一个女儿也远嫁外省。韦远娟时刻关注这两位老人的身体状况,定期回访,并每次下乡路过他们家都要进去看看两老的身体怎样,叮嘱按时吃药,不是女儿胜似女儿。

有的贫困群众不了解健康扶贫政策,经常出现少报销或者不报销的情况,对此,韦远娟总是不厌其烦地宣传介绍。德梗二组85岁的陆富城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特殊慢性疾病,虽然可以享受每年免费体检一次的优惠政策,可是由于身体状况差、交通不方便等原因,从来不去接受检查,也没有去办理门诊特殊慢性病卡。为了让陆富城享受到相关政策,韦远娟主动联系有鉴定资格的医护人员上门服务,力争让每一位贫困群众享受到健康扶贫政策。

新闻推荐

设圈套以假乱真“钓”贪心人 一男子涉诈骗罪被提起公诉

本报讯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骗子行骗的手段也是层出不穷,但瞄准的多是人们贪心的欲望。在蒙山县就发生了这样一起诈骗案...

蒙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蒙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知识下乡暖童心2019-08-06 08:49
猜你喜欢:
深山采脂苦乐共享2019-08-07 08:42
评论:(把村民的健康放在心上 扶贫一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