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不出远门也可开心过节 国庆假期梧州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9-30 06: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蒙敏莹通讯员 梁宇飞)国庆假期临近,一些市民正在规划“短途游”“周边游”。9月28日,记者从有关部门及各景区负责人处了解到,梧州市将开展“倡导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系列活动,各景区也将举行丰富多样的互动体验活动,让不出远门的市民及到梧旅游的游客欢度国庆。

眼下,喜庆氛围日益浓烈,关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各类主题元素出现在大街小巷。记者从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了解到,国庆节期间,梧州市将在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以及市博物馆、梧州中山纪念堂、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等开展迎国庆系列活动,其中包括播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的影音视频、展示爱国主义题材作品、举办粤剧脸谱戏装体验活动等。此外,在玫瑰湖公园、市政广场等地,各有关部门单位将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同唱爱国歌曲活动。

对室外运动或体育项目感兴趣的市民,不妨到梧州军博园、梧州国家体育训练基地看看。这些地方将开展竞技、游乐、烧烤、观看足球交流比赛等活动,其中,梧州军博园在10月1日当天可免门票入园。国庆节期间,广西青少年跆拳道馆新秀精英交流赛(梧州站)将在龙圩世纪广场篮球馆举办。而对美食感兴趣的市民,则可以到三祺城参加“桂菜美食八桂行·走进梧州宣传推广活动暨梧州市第三届河粉节”,品味岭南美食。

各县(市)的迎国庆活动同样精彩纷呈。据悉,蒙山县文广体旅局将在国家4A级景区梁羽生公园,以及蒙山镇甘棠村、长寿阁等地,开展蒙山县特色武侠演绎、木偶戏表演、二胡演奏等民俗体验活动。国庆节当天,长洲区长洲镇在长洲镇泗洲村举办文艺演出,以婉转悠扬的下俚歌欢迎各方游客;藤县象棋镇将在石表山景区游客中心广场举办丰收节活动,展出象棋红菌、象棋米酒、百香果等农副产品。另外,记者从苍梧县梨埠镇沙地村仙迹桃花岛景区方面了解到,目前正值葡萄、秋葵、黄金百香果等蔬果成熟时节,市民游客可带上家人到仙迹桃花岛景区体验采摘游乐趣。

新闻推荐

草根演员, 演绎乡村草根生活 江永录 文/摄

近年来,蒙山县西河镇古娄村营潘自然村组建了一支文化艺术团,虽然只是村级艺术团,但是在观众眼里他们的演艺水平不低。这支艺...

蒙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蒙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出远门也可开心过节 国庆假期梧州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