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2019年全区第二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严管地区公布 柳州未能退出“严管”名单

来源:南国今报 2019-10-10 15:31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全区第二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 “严管地区”名单

今报南宁讯(记者雷倩倩)日前,自治区住建厅公布2019年全区第二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严管地区”名单。南宁市等23个市、县(市、区)被列入2019年全区第二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严管地区”名单。同时,结合地方整改情况,2019年第一批“严管地区”中,桂林市等10个市、县(区)则被移出了“严管地区”名单。

据了解,设区市及县(市、区)若发生较大及以上等级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或一段时间内连续发生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又或者发生的安全事故社会影响大、舆论关注度高等情形,都会被认定为年度严管地区。若在自治区住建厅组织的全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检查中,单次被责令停工整改的设区市本级监管的工程比例超过50%(不含)的设区市,或者被责令停工整改的县级监管的工程比例超过75%(含)的设区市,或者被责令停工整改的县级监管的工程比例达到100%的县(市、区)也同样会被严管。

此次公布的2019年全区第二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严管地区”名单中,既有第一批已经在榜单上的地区,也有新“上榜”地区。例如,南宁市、柳州市等地此前被列入2019年第一批“严管地区”,此次仍在名单上。据了解,南宁市被列入第一批“严管地区”后,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监管。但其辖区内的南宁经开区2019年发生了“5·30”屋面楼板坍塌较大生产安全死亡事故;且5月29~30日,连续发生2起建筑安全生产死亡事故,共造成4人死亡、5人受伤,故不予退出“严管地区”名单。柳州市情况类似。该市同属2019年第一批“严管地区”,但在2019年第二次全区建筑市场暨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层级监督情况专题调研中,随机抽查的2个辖内县(区)级监管工程,被责令停工整改2个,停工率超过75%。此外,2019年4月30日、5月27日分别发生一起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造成1人死亡,故未能退出“严管地区”名单。而蒙山县、北海市等地区,则因发生了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造成人员死亡等原因,被列入第二批“严管地区”。

与此同时,有10个市、县(区)在第二季度未发生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被抽查的工程项目停工率未超标准,退出了“严管地区”名单。例如,桂林市属于2019年第一批“严管地区”。在今年第二次全区建筑市场暨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层级监督情况专题调研中,随机抽查的4个本级监管工程中,被责令停工整改2个,停工率未超过50%;随机抽查的7个辖内县(区)级监管工程中,被责令停工整改4个,停工率未达到75%,且第二季度未发生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故得以退出“严管地区”。

新闻推荐

“南天一柱”题字 出自梧州人 路线导航

三亚的海边风情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旅游。蒙山人范云梯题写的“南天一柱”,印上了第四套人民币两元纸币。颜桂海文/摄第四套...

蒙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蒙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全区第二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严管地区公布 柳州未能退出“严管”名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