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全区乡村学校少年宫素质教育技能竞赛揭晓 梧州市代表队勇夺一等奖第一名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0-21 10:25   https://www.yybnet.net/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王秋声)10月19日,2019年全区乡村学校少年宫素质教育技能竞赛在广西科技馆举办。来自全区14个地市53支学校代表队参赛,代表梧州市参赛的蒙山县蒙山镇第二小学代表队获得竞赛一等奖第一名,刷新了梧州市历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为梧州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广泛开展素质教育技能竞赛树立了标杆。

本次素质教育技能竞赛是2019年全区乡村学校少年宫科技体验日活动的一部分,由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科协共同主办,设有完美电路、电磁铁、浮沉子、橡皮筋弹射飞机、极速编程、无人机对战和极限穿越等11大竞技项目,重在考察和培养参赛选手的科学素养、团队合作精神和个人运动技能等综合素质。竞赛采取积分制排名,参赛队伍需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项目,以总分决出最终名次。

在当天的竞赛中,蒙山县蒙山镇第二小学的选手们分工合作,沉着应战,出色地完成了各类竞技项目比拼,以总分2183.75分的成绩勇夺竞赛一等奖第一名。

今年以来,梧州市充分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阵地作用,立足自身特点,用好资源、下足心思,创新推出“一校一特色,一宫一品牌”模式,广泛组织开展六堡茶技艺、狮舞、牛娘戏、牛歌戏、瑶族刺绣、竹编等丰富多彩的少年宫项目活动。目前,全市57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已成为“育新人”的重要载体,是广大农村未成年人以乐促智、以技促能、提升品德的重要场所,助力农村孩子快乐成长、放飞梦想。

新闻推荐

记者探路新的农业馆展区 场馆配套升级 金字招牌引凤

广西农业会展中心外部布展状况。广西农业会展中心展厅内部。南国早报记者周如雨/文邹财麟/图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

蒙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区乡村学校少年宫素质教育技能竞赛揭晓 梧州市代表队勇夺一等奖第一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