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芦笙为您吹响 峡谷等您来探 柳报尚达旅行社带您休闲两日玩转美景

来源:柳州日报 2019-10-22 08:53   https://www.yybnet.net/

说起芦笙,也许您脑海中就会响起那或深沉洪亮、或轻盈高亢的乐曲,浮现出贵州各地少数民族居民吹起芦笙跳起舞,庆祝当地民族节日的热闹场景。这个周末,您不妨给忙碌的自己放个假,来一次说走就走的二日游,贵州肇兴的芦笙节正在等着您!如果您不想长途奔波,在距离柳州不远的梧州市蒙山县,还有壮阔神秘的天书峡谷等您来探。

来肇兴侗寨 吹起芦笙跳起舞

肇兴侗寨,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东南部,是全国知名的侗族村寨之一。对当地居民来说,一年一度的芦笙节是他们十分期待的传统节日。当地的侗族人民为庆贺丰收、表达心中的喜悦、抒发内心激情,在村寨之间举行这种以芦笙为媒的社交联谊活动。按照当地的习俗,寨子之间的交往都靠芦笙队来表达,主寨迎宾吹一曲,宾寨做客谢一曲,一来一往之间便加深了彼此的友谊。芦笙节开幕之时,寨子里的男性,不分长幼全部上阵,领头的起个音调,大家便一齐有力地吹奏起来,那场面别提有多热闹和震撼了。参加肇兴的芦笙节,您不仅能了解侗寨的民族文化特色,还可以了解侗寨的建筑、非遗文化及其他手工艺知识。入夜后,您可以登上观景台欣赏侗寨全貌,还有以被列入世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侗族大歌为表现形式的《醉美肇兴·侗族大歌》等着您。侗族阿哥阿妹们多声部、无指挥、无伴奏的自然和声合唱定会让您感到无比惊艳。

行程第二天,您将漫步黎平古镇的翘街。这条两头高中间低、形如扁担的街道保存有明清时期的古建筑群。一座座四合院、一排排封火墙构成了一幅古朴的画卷,72口古井散布古镇之中,更给这画面增添了灵气。您可以在这古朴的氛围中放松身心,品尝当地特色美食,为两天的行程留下更多美好的记忆。

游平乐、蒙山

沐浴温泉探访峡谷

如果您不想远赴贵州,在广西也有两处绝美风景静候您的到来。秋意渐浓,天气凉爽之后,位于桂林市平乐县的仙家温泉度假区是您舒缓压力、放松身心的好去处。仙家温泉素有“仙泉”之美誉,占地260余亩,四周群山环抱,有天然温泉从地下涌出。约48℃的温泉水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对人体健康十分有利。沐浴温泉后,您还能在榕津古榕景区赏千年古榕群虬枝凌空的遒劲之美。村口的两棵千年榕树枝叶繁茂,蔽日遮天,绿叶浓荫,拱如明月,根似盘云,直教人惊叹大自然的神奇造化。而在平乐县茶江美食街,还有不少当地的特色美食值得您一品。

第二天,您将随车前往梧州市蒙山县,探访神奇壮阔的天书峡谷。天书峡谷因谷口那巨大的“天”字和谷内清潭上的“天书奇石”而得名,又名玉梦冲,整个景区分布在蜿蜒十多公里的峡谷内,峡谷两边青峦叠翠,绿树成荫,呈片层状的山壁好似一部部难懂的天书。沿着峡谷前行,犹如进入了天书博物馆。其中,一处由八块岩石堆叠而成的景观像极了八本古书,颇为传神。

据柳报尚达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贵州肇兴侗寨芦笙节、黎平翘街古城两日游成人价360元/人,蒙山天书峡谷、平乐仙家温泉美食街二日游278元/人,两条线路近期均有发团。您可扫描二维码进入柳报尚达旅游圈报名参团,获取更多旅游资讯。

(李文彬)

新闻推荐

全区乡村学校少年宫素质教育技能竞赛揭晓 梧州市代表队勇夺一等奖第一名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报讯(记者曾韵通讯员王秋声)10月19日,2019年全区乡村学校少年宫素质教育技能竞赛在广西科技馆举...

蒙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蒙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芦笙为您吹响 峡谷等您来探 柳报尚达旅行社带您休闲两日玩转美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