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义卖画作 展示成果 梧州学院大学生积极帮扶山区孩子培养艺术兴趣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1-05 06: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胡秋霞 黄春思)10月30日上午,梧州学院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携手梧州市双桥小学、梧州市钱鉴小学的小学生,在梧州学院校园内开展“阳光书画屋”成果展暨义卖活动。

此次成果展暨义卖活动共展出84幅绘画作品,这些作品都是双桥小学和钱鉴小学的小学生参加“阳光书画屋”活动时绘画的作品,有以动漫人物、山水田园风景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画作,也有在石头或纸盘上作画的手绘作品。这些绘画作品充满了童趣,展销期间吸引了不少大学生前来欣赏和选购。两所小学的学生也热情主动向大学里的哥哥姐姐介绍自己绘制的作品,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成功卖出两幅绘画作品的市双桥小学六年级学生梁栅说:“我从小就喜欢画画,哥哥姐姐购买我的画作,是对我绘画水平的肯定,让我感到特别开心。”

购买了小学生绘画作品的2018级服饰与服装设计专业学生蒋秋雪说,孩子们的画作色彩搭配很美,“我非常喜欢,所以不假思索就买了,我想通过购买画作鼓励孩子们继续画下去,同时我也希望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公益活动出一份力”。

梧州学院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团委书记张亚敏受访时表示,举办此次成果展暨义卖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学会感恩社会。此次活动共卖出31件绘画作品,所得款项将用于“阳光书画屋”内书籍、画具等物品的购买,以及日常维护建设。

据了解,“阳光书画屋”是梧州学院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从2016年开始打造的一项爱心公益活动,号召组织大学生志愿者走进贫困村开展美术和书法教学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阳光工程志愿服务团队已在梧州市双桥小学、蒙山县陈塘镇罗应村小学、蒙山县汉豪乡白竹村小学及蒙山县陈塘镇大莫村小学设立了四间“阳光书画屋”。

新闻推荐

年轻鸭“司令” 养鸭有一套 创业人生

江永录“你们俩这么年轻养鸭,能成功吗?”20岁出头,第一次尝试养殖,蒙山县西河镇乐拥村榕木营组的陈兴国、黄自发,自养鸭第一天...

蒙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蒙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义卖画作 展示成果 梧州学院大学生积极帮扶山区孩子培养艺术兴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