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渔光互补走出绿色脱贫路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1-16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蒙山讯(记者/潘登通讯员/韦巧明)“我们在这里打工,离家很近,方便照顾老人和孩子,同时也增加了收入。”11月13日,在蒙山县蒙山镇高堆村光伏扶贫工作站工作的贫困户黄远贵说。

高堆村“渔光互补”村级光伏扶贫发电项目将渔业养殖和光伏发电相结合,通过在水面上设立太阳能电池板发电,水面下养殖鱼虾,有效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该项目占地22.77亩,总投资560万元,其中光伏扶贫发电部分360万元、渔业部分200万元。年发电量42万千瓦时,年产值36万元;覆盖全县7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793人。

项目有效带动了贫困户的劳动积极性,该项目优先安排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参与劳动,帮助贫困户实现了增收。

近年来,该县充分利用自然优势资源,将扶贫开发和新能源利用、节能减排相结合,开发屋顶光伏、集中式光伏、“渔光互补”光伏等光伏发电项目,走出一条绿色的脱贫路。

新闻推荐

开门抓整改 一线解难题 蒙山县奔着问题精调研解难题促整改

本报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蒙山县各级各部门把守初心、担使命与工作职责结合起来,在主题教育中边学边...

蒙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蒙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西马大桥吊装桥梁2019-10-24 06:49
评论:(渔光互补走出绿色脱贫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