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精神卫生智慧医疗医联体远程服务让患者更轻松

来源:柳州日报 2019-12-18 09:58   https://www.yybnet.net/

36岁的陈女士从7年前出现精神异常至今已先后6次在梧州市蒙山县第二人民医院住院,均诊断为精神分裂症。近日因复发乱语、行为异常再次入院。“此前的诊断是否准确?还有没有新的治疗思路?”患者的主治医生感到困惑。

近日,一个远程会诊申请单从蒙山县第二人民医院发到广西脑科医院,在医院远程会议室开启了一次广西精神卫生医联体远程疑难病例会诊。进行会诊的,是广西脑科医院精神科专家陈昌钦副主任医师,通过查阅事先上传至广西精神卫生智慧医疗医联体云平台的患者基本情况、病历、检查结果等,陈昌钦对患者进行了详细的问诊和精神检查,对病例做了详细的分析,并就相关疾病的诊断、治疗进行了讨论和讲解。

此次远程疑难病例会诊的顺利进行,意味着以广西脑科医院为核心构建的广西精神卫生智慧医疗医联体云平台已初见成效。

据悉,自主构建广西精神卫生智慧医疗医联体云平台项目,是广西脑科医院加强区域信息化建设、推进精神卫生医联体远程医疗平台建设的一个有力举措。该院自2016年牵头组建了广西精神卫生医疗联合体,现医联体成员单位拓展至24家,已覆盖全区所有二级以上精神病院。“精神卫生医联体成立至今,医院一直探索解决双向转诊信息共享难、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难、医疗服务同质化管理难等问题。”该院项目负责人表示,该医联体云平台项目的构建,旨在实现医联体内诊疗信息互联互通,推进双向转诊,发挥远程医疗作用,促进医疗资源纵向流动,提升基层精神卫生医疗机构诊疗服务能力。

目前,广西精神卫生智慧医疗医联体云平台已分别建成远程会诊、远程心电、远程影像等类别远程诊疗平台,并按规范接入自治区远程医疗服务与资源监管信息平台,实现了医联体医院间PC端和移动端远程会诊、远程查房、远程培训、远程教学等功能。

(朗倩胡辉林叶凡佩)

新闻推荐

蒙山:先进模范工作室引领文明新风

本报蒙山讯(记者/梁乾胜通讯员/蒙庆洁)11月18日,蒙山县首批以道德模范农华安、莫运福和胡美连个人名字命名的3个先进模范工...

蒙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精神卫生智慧医疗医联体远程服务让患者更轻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