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蒙山多举措发展文旅产业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2-31 07: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蒙山讯(记者/梁乾胜通讯员/贤维)今年以来,蒙山县着力整合特色景点、文化资源,构建大旅游发展格局,进一步巩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成果,助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蒙山县“天书峡谷”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至此,该县累计建成4个国家4A级景区、7个国家3A级景区,以及22座A级旅游公厕,旅游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

打造“景点+集群”旅游品牌。为推动景区景点串点成线、连线成片、集群发展,该县计划投入约6亿元,整合“天书峡谷”“水韵瑶寨”“茶山天湖”“三妹瀑布”等景区景点,创建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丰富景点旅游功能,打造旅游品牌。

打造“交通+旅游”发展模式。蒙山县与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签订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通过“交通+旅游”模式,将贺巴高速蒙山服务区建设成为“侠者风范”康养度假服务区。该服务区还将与“天书峡谷”景区连片打造开发,科学整合武侠、康养等地域特色文化,打造成为具有蒙山特点的旅游会客厅和养生度假服务区。

打造“节庆+文旅活动”品牌。依托梁羽生武侠文化、太平天国历史文化、长寿文化等独特文化资源,蒙山县在成功打造“羽生故里”“永安封王”等特色文化名片基础上,常态化举办“三月三”民俗文化旅游节等活动,推出一系列互动性、体验类文旅活动。今年,该县先后在永安王城景区、梁羽生公园、长寿文化特色街区,策划“七剑聚蒙山”文化旅游活动;在长坪水韵瑶寨展演瑶族婚嫁、上刀山、过火海等节目,举办特色美食和商品展销等,吸引大批游客慕名前来;在12月初成功举办首届阳荔蒙旅游汽车集结赛,以活动为媒,推动体育赛事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新闻推荐

男子漂白身份负案潜逃27年 梧州警方全力侦查将其抓获

本报讯(记者陈雨燕通讯员曾亮)12月1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梧州警方运用以车找人、人像比对等技术,沿着蛛丝马迹,将1名...

蒙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蒙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蒙山多举措发展文旅产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