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在春运服务站内,两名身穿少数民族服饰的志愿者格外 引人注目,原来,他们来自蒙山县夏宜瑶族乡 感恩,让村干部与脱贫户当起志愿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1-14 06:48   https://www.yybnet.net/

温暖回家路

本报记者 蒙敏莹通讯员 卢志勇

近两日,冷空气的到来为春运增添了几分寒意,但志愿者贴心、细致的服务,始终温暖着返乡游子的心。1月11日,在春运服务站——中石化广西梧州石油分公司都连驿站内,两名身穿少数民族服饰的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

细问之下得知,原来两人是蒙山县夏宜瑶族乡能友村党支部副书记莫顺隆和该村的脱贫户冯美兰。驿站内,两人时而给骑摩托车返乡的人送上热茶,时而在对方休息的间隙上前说话拉家常,给游子们讲讲家乡这一年来的变化。

为何要来此处当志愿者?面对记者的疑问,两人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莫顺隆说,近几年,在上级政府部门及帮扶单位的帮助下,村内道路平坦了,桥梁稳固了,各项基础设施的改善,使得村内的种养产业得到了较好的发展。而得益于产业的发展,村内的部分贫困户陆续脱贫,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半个月前,中石化广西梧州石油分公司的帮扶干部到村里开展扶贫工作时,莫顺隆了解到该公司每年都在梧州都连设立情暖驿站开展公益活动。为了回馈社会,他当即申请前来做一名党员志愿者。

与莫顺隆一起前来的,还有能友村刚脱贫的村民冯美兰。冯美兰的丈夫是肢残人士,属于能友村因残致贫的贫困户。得益于政策的支持和帮扶单位的帮扶,冯美兰的丈夫获得了从事公益性岗位的机会,成为村里的一名保洁员。受此鼓舞,一家人努力奋斗,冯美兰大力发展养殖业,大女儿也外出务工帮补家计,家庭经济收入逐渐增加。2019年,冯美兰一家摘下了“贫困帽”。

冯美兰说,两年多来,他们一家在中石化广西梧州石油分公司的帮助下,生活条件得到改善,她也想在公益活动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来当志愿者,我也有一些‘私心’。我的女儿也是外出务工人员,希望她在返乡的时候也能享受到暖心的服务。”冯美兰笑着说道。

新闻推荐

民警在悬崖边将绑匪截下 蒙山警方7小时破获绑架案,6名嫌疑人被逮捕

4名嫌疑人束手就擒。蒙巧献摄本报讯“真没想到事情过去这么久了,你们警察竟然还记在心上,真心谢谢你们。吴所长您放心吧,我...

蒙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蒙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春运服务站内,两名身穿少数民族服饰的志愿者格外 引人注目,原来,他们来自蒙山县夏宜瑶族乡 感恩,让村干部与脱贫户当起志愿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