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蒙山:力助贫困户就业增收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3-28 07: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蒙山讯(记者/梁乾胜通讯员/唐兰帮)3月23日,在蒙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老乡家园的扶贫车间里,工人们戴着口罩,手法熟练地给衣架进行补灰加工。

“一个多月前就复工了,工人全部是来自周边的贫困户,总共有30户,人均月工资2000元左右。”扶贫车间负责人陈超说,作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里的扶贫项目,该车间目前订单不断、形势很好。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蒙山县及早谋划,加大就业补贴,完善劳务对接、就业服务平台,拓宽就业安置渠道,开展就业帮扶,促进贫困人口就业增收。

该县为今年赴区外务工或在县内就业扶贫车间、企业稳定就业(1个月以上)的贫困劳动力发放稳岗补贴和防疫补贴;为外出区外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发放交通补贴。同时,采取精准政策宣传、保障措施、援企稳岗等措施,统筹做好防疫情、稳就业、保用工等各项工作。目前,全县规模以上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62人;就业扶贫车间已复工复产10家,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60人;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794个,安置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794人。

新闻推荐

“贷”动复工复产 筑起金融后盾 工商银行梧州分行强化使命担当助战疫情

梧州神冠蛋白肠衣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人民银行梧州市中心支行刘巨荣副行长、工行梧州分行孙开拓高级经理到广西华新农业发展...

蒙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蒙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蒙山:力助贫困户就业增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