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贫困户吃下“定心丸” 蒙山县以奖代补提高贫困户发展产业积极性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4-02 06: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钟德献)“你家桑树算起来有2.5亩,按现行标准可获产业奖补4500元,比去年多得1500元。”3月26日,在蒙山县西河镇水秀村,驻村工作队员对脱贫户何东光种植的桑树进行验收,并向他宣传产业奖补政策。驻村工作队员的一番话,让何东光吃下了“定心丸”。

3月31日,记者从蒙山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了解到,近年来,蒙山县发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扶贫产业开发,大力发展桑蚕、蜜蜂、柑橘、松、杉、光伏、鸡等“5+2”特色产业和村级“3+1”特色产业。2019年,该县发展“5+2”特色主导产业覆盖贫困户7625户,产业覆盖率达到92.97%,通过以奖代补方式发放奖补资金1255.038万元,用于扶持贫困户发展产业。

近段时间以来,在蒙山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统一安排下,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产业开发专责小组成员、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等干部组成验收小组,统筹推进产业奖补验收工作。根据有关政策,今年,该县贫困户在3月31日前发展并完成验收的产业,奖补标准将在原定单位补助标准基础上提高50%。在4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发展并完成验收的产业,奖补标准将在原定单位补助标准基础上提高30%,这一政策极大地提高了贫困户发展种养业的积极性。截至3月30日,该县的种养类扶贫奖补项目已有67种,并已完成第一批5337户奖补申请的验收工作。

接下来,蒙山县将继续组织验收小组,为更多积极发展扶贫产业的贫困户开展产业奖补验收工作,提高贫困户发展产业积极性,巩固脱贫成效。

新闻推荐

蒙山:力助贫困户就业增收

本报蒙山讯(记者/梁乾胜通讯员/唐兰帮)3月23日,在蒙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老乡家园的扶贫车间里,工人们戴着口罩,手法熟...

蒙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蒙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贫困户吃下“定心丸” 蒙山县以奖代补提高贫困户发展产业积极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