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靠山吃山摘掉贫困帽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6-13 06: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梁乾胜通讯员唐兰帮

在蒙山县夏宜瑶族乡六洛村的一家衣架材料加工厂里,伴着机器的轰鸣声,工人们正忙着切割木材,加工厂老板郭盛进行严格把关。

郭盛是六洛村村民,一家3口人。几年前,郭盛患有长期慢性病,不能从事重体力活,家中有一个儿子在读小学,收入仅靠妻子一人在外打工,家庭生活困难,一度成为贫困户。郭盛不甘于贫困,心想:“不能就这样认输啊,要靠自己的努力脱贫。”

2017年,郭盛承接了村里的板厂,利用村里山林多木材资源丰富的优势,开设一家加工厂,专门进行衣架材料加工。同时,由于之前没有从事过这方面工作,为了破解技术和解决经营上的难题,郭盛向原板厂老板请教经营思路和方向,并向师傅请教衣架加工的方法和技术。有技术支撑且经营得当,加工厂很快实现了收益,当年纯收入超过3万元。凭借加工厂的收入,郭盛一家于2017年实现了脱贫。

郭盛脱贫后,还心系其他贫困户,主动吸纳贫困户到加工厂就业,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增收渠道。“在加工厂工作离家近,有工作收入的同时,还能照顾到家里。”该村贫困户江庆坤现在定期在加工厂务工,每个月工资收入2000元。

如今,郭盛的加工厂经营稳定,年收入可达10万元,吸纳了村中6名贫困户就业,每人每月收入达2000元。

新闻推荐

“带领群众脱贫的底气更足了!” 梧州市“1+1”模式发力促进集体资产保值增值

本报讯(记者陈可夫通讯员林翔廖子锋)在集体利益面前,蒙山县陈塘镇青州村党支部书记陆海孙从来只“认钱不认人”。五月农忙稍...

蒙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蒙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带领村民拔穷根2020-06-09 07:20
评论:(靠山吃山摘掉贫困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