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老乡家园”成安居乐业的家园 蒙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让群众生活更有奔头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6-25 06: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黄成林) 16楼,118平方米大三房,推窗拥翠,湄江湿地公园、一线江景、绵延青山映入眼帘……这是蒙山县“老乡家园”移民安置小区住户韦凤新的房子。韦凤新是蒙山县新西镇四联村脱贫户,目前享受着国家精准帮扶“两不愁三保障”的全部政策,日子离贫困线越来越远,离小康水平越来越近。

回想三年前,韦凤新还干着农活,住在蒙山县新西镇四联村的泥瓦屋里。2017年3月,韦凤新拿到“老乡家园”安置小区交房钥匙的那一刻,她的人生也翻开了新的一页。

“以前只有我一个人有工作,儿子又读大学,我担心不能供他读完书。现在好了,儿子享受助学政策顺利毕业并找到工作,我们的房子又舒适,我的工作就在小区里,真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韦凤新说出了心里话。她工作勤快,精气神足,常常被推选为代表,接受媒体采访。参加“一线行“的记者们都为她的变化感到高兴。

让搬迁对象“搬得出、住得稳、能就业、有盼头”,蒙山县的就业帮扶立足人性化:同步统筹安排搬迁安置人口的劳动技能培训、创业就业等服务,并在安置小区设置扶贫车间,韦凤新就是在扶贫车间里实现再就业的。她告诉记者,车间的工人都是小区的邻里,她们在车间里做木衣架补灰,按件计酬,工作轻松,连80多岁的张凤英老人也能来车间里赚点零用钱。

让脱贫户有稳定的后续收入,蒙山县的扶贫产业立足长远:打造“生态能源+扶贫”模式,引进合作企业蒙山县永昇投资有限公司建设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惠及全县32个贫困村、718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项目于2018年6月顺利实现并网发电,三年内共分红577.24万元,并为安置小区解决物业管理费约90万元。

蒙山县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项目负责人冯斌介绍,贫困户用小额贴息贷款的5万元入股这个项目,总共入股约2400多万元,项目每年从发电的收入里面优先分配给入股的贫困户。

据了解,蒙山县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还发展“农光互补”模式,在光伏板周边试种吴茱萸、白芨、砂仁等中草药,增加农户收入,带动各乡村经济振兴。

如今,困难群众的生计有了着落,“老乡家园”也成了他们安居乐业的家园。

新闻推荐

“老乡家园”成为安居乐业家园 蒙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令群众生活更有奔头

本报讯(记者陈可夫通讯员黄成林)16楼,118平方米大三房,推窗拥翠,湄江湿地公园、一线江景、绵延青山映入眼帘……这是蒙山县“...

蒙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蒙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带领村民拔穷根2020-06-09 07:20
评论:(“老乡家园”成安居乐业的家园 蒙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让群众生活更有奔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