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小技艺显大爱 江永录 文/摄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6-27 10:27   https://www.yybnet.net/

蔡超新为村民理发。

“养母猪是脱贫致富是一个好门路……”在蒙山县蒙山镇城西村,蔡超新在家里一边为村民理发,一边介绍养母猪的经验。

蔡超新出身农民家庭,1979年他光荣参军。同年,他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1982年他退伍,回到家乡蒙山。

在部队里,他学会了理发技术,有了一技之长。因而,蔡超新除了干农活发家致富外,还在家门口开了一间小小理发店。剪发技术好,收费合理,还会为乡亲提供一些致富的小信息。因此,许多父老乡亲乐意到此消费,特别是老年人。

理发店虽然是小本经营,但蔡超新在卫生上绝不含糊。他每天对理发工具进行消毒;剃头用过的剃刀绝不重复使用,来一人换一把新刀片;理发用的坐垫,一人一换,每天清洗。

蔡超新在平常的理发工作中,看到有些孤寡老人、五保户很少理发,蔡超新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我要为这些无依无靠的老人免费理发”。此后,他多年坚持为村里有需要的特殊老人提供免费理发的服务。

新闻推荐

没钱花销多次实施盗窃 蒙山警方破获连环盗窃案

本报讯近日,蒙山警方主动出击,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三起连环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叶某旺被依法逮捕,追回赃款、赃物合计8000多元,有...

蒙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蒙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技艺显大爱 江永录 文/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