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培养专技人才服务高质量发展 梧州市持续推动职业教育质量稳步发展提升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7-07 06: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吴琼)当前,梧州市紧紧围绕职业教育服务地方发展理念,持续深入实施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着力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为全市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力支撑。

近三年来,梧州市职业教育招生人数稳步增长,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针对职业教育发展实际,梧州市探索启动政府部门、职业院校、园区企业三方合作办学模式,建成卫生健康、学前教育、机械、电子信息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等职业教育集团。各职业教育集团有机整合师资、技术、场地等资源,在技能培训、人才储备等方面充分合作、共赢发展。同时,在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梧州市规划建设占地近两千亩的职教城,进一步缓解办学场地紧张等发展问题。

以培养“双师型”教师为着力点,梧州市一方面实施职业教育“名师培养工程”,常态化开展教师教学技能培训;另一方面聘请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高级技术人才、能工巧匠进入学校,担任专业课教师或实习指导教师等,并以技能专家为中心组建起职业技能教学团队。目前,梧州市建起4个市级“大师工作坊”,培养“双师型”教师363人,占职业教育教师人数的31.8%,职业教学骨干实现梯队成长。

在良好办学模式、师资团队共同支撑下,梧州市各级职业院校积极优化专业布局,提高专业设置与地方产业发展的契合度,开设各具特色的技能教学专业,取得积极教学成果。其中,市本级8所职业学校重点打造学前教育、卫生护理、高铁乘务、数控技术应用等特色专业;蒙山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设丝绸加工特色专业等。苍梧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茶叶生产与加工专业师生团队发明的《一种原种老树六堡茶叶制备用百叶机》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茶壶》获得国家外观专利发明等。

新闻推荐

蒙山:实施“健康扶贫工程”

本报蒙山讯(记者/梁乾胜通讯员/钟德献)“如果没有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和帮扶干部的帮忙,我这个家就毁了。”6月15日,看到妻子和...

蒙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蒙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培养专技人才服务高质量发展 梧州市持续推动职业教育质量稳步发展提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