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创城”得实惠的还是老百姓 蒙山县大力推进居民区环境整治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9-12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城中的“老旧”并存街区蒙山县蒙山镇民主社区德胜街,属老年型社区,曾经,这里有着老旧小区楼体墙面脱落、杂物乱堆乱放、线缆杂乱、居民占用公共区域、商户占道经营等“通病”。经过当地干部群众的努力,如今的德胜街旧貌换新颜,昔日“忧居”变“优居”。

现在,走在德胜街上,硬化后的路面干净整洁,“残垣断壁”摇身一变成休闲绿地,“横七竖八”的车辆找到了“归宿”,错综杂乱的线缆变得整齐划一,背街小巷展板粉刷一新,两侧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廊、以“谦让”和“诚信”为主题的手绘传统文化墙,以及“创城”、传统文化等方面的宣传展板,吸引了不少小区居民驻足观看。

“创建靠群众,群众靠发动,发动靠活动,活动靠文化。”这是蒙山县“创城”的诀窍。在“创城”工作中,蒙山县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片区”分工,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我是党员,文明城市向我看齐”、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等主题活动,形成了“一个党员影响一家人,一家人带动一群人”的良好局面。

“前些年每次下过雨后,墙根就会长出好多杂草,也没有人清理,现在,街道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杂物都运走了,生了锈的车也不见了,小区天天有人打扫卫生,‘创城’得实惠的还是老百姓啊,生活在这里,很好。”近日,82岁的黄连光老人说,自己也想当一名“创城”志愿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通过人人参与,让共同的家园更美丽。

点滴变化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蒙山市民感受到,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一块闪亮的招牌,更是检验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标准和市民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如今的蒙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正逐步深入人心,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创建格局基本形成,城市面貌明显改善,市民素质进一步提高。

(钟德献)

新闻推荐

从小事和身边事做起

梁正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日前,共青团蒙山县委员会组织志愿者开展“创文明城市建美丽蒙山”环城骑行志愿活动,志愿者...

蒙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蒙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城”得实惠的还是老百姓 蒙山县大力推进居民区环境整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