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到蒙山品山水享自然 工厂路小学165班 欧灏天

来源:梧州日报 2020-10-21 16:32   https://www.yybnet.net/

期盼已久的国庆长假终于来了,妈妈高兴地对我说,芳姨邀请我们去她家做客,明天出发。

我一听,悲伤得差点晕过去。

记得四岁时,我去过芳姨家玩。芳姨家在蒙山县新圩镇古定村,记忆中的村子又小又旧,且偏僻,道路泥泞,山上树木稀疏,她家的房子旧,木门破,角落还有蜘蛛网,时不时我还看到老鼠……我的天!我不要去这个地方!我马上向妈妈提出抗议,结果抗议无效。

爸爸驾车,我们一家人如期出发。一路上我嘟囔着,不高兴情绪写在脸上,然而,旅途没有记忆中绕不完的盘山公路,车子行驶在平坦的公路上,两个多小时后我们抵达蒙山县城。

蒙山县城特别的干净,群山怀抱,空气新鲜,桂北建筑风格的民居让人喜欢。入夜时分,华灯初上,湄江河两岸灯光璀璨,宛若人间仙境。清爽的秋风轻轻拂来,置身其中,叫人流连忘返。

蒙山县城新貌,刷新了我的认识,明天就要去芳姨家了,她家会怎样了呢?枕着秋风我进入了梦乡。

没想到前往芳姨家的乡间水泥路铺得很好,稻田里金黄的稻谷在风中摇曳,时不时有几只小鸟在稻海中嬉戏。蓝天白云下,远处翠绿的山峰笼罩着一层薄薄的雾气,我打开车窗让凉凉的风吹进车内,心旷神怡。

到了古定村村口,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结着彩带的大拱门,上写着几个字:桃李橙柿。这不是“逃离城市”的谐音吗?古定村发展了乡村旅游,这个山村能吸引人“逃离城市”到这来吗?

芳姨家新盖了别墅小洋房,漂亮极了!我不解地问芳姨:“‘桃李橙柿’这个命名是什么意思?”芳姨说,春天到这里看桃树和李树花开,秋天品橙子柿子,来到这里,让你总会觉得游不够。

芳姨带我们去她家的后山,山上是柿子树,七彩蝴蝶在果林间穿梭,柿子缀满枝头,是那种熟透的红,红得漫山遍野,那果子特别的诱人,我心痒痒的直想摘一个吃。芳姨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着说:“天天,摘吧。”我无从下手,想摘这个又想摘那个,柿子都一样又大又红。我干脆随便摘一个现场剥皮,一口吃下去,甜美的味道一下子渗透心脾,太好吃了。

我们继续往山上走,一片橙子树出现在眼前,一个个金黄色的橙子太诱人了!我正想摘一个来吃,妈妈绷着脸教训道:“天天,不能这样!”这时,一个陌生叔叔走过来,爽朗地笑着说:“没事儿,你们随便吃。”显然,他是这片橙子树的主人。叔叔主动摘了一个橙子并剥皮递给我,我吃了一瓣,甘甜多汁,太好吃了。离开的时候,叔叔还摘了几个大橙子送给我,我连忙谢谢热情慷慨的叔叔,心想这里的人真好。

晚上,我躺在草地上,纯净的天空,一轮皎洁的明月映照着大地,几颗星星像大眼睛一样扑闪扑闪地望着我,蛐蛐不停地叫着,像在演奏着一首欢快的乐曲。

按计划明天回家,我竟产生不舍情绪,我真诚地对妈妈说:“我们多住一天吧。”妈妈拒绝了我的建议:“不行,你的征文还没写呢。” 我想了想,狡猾地说:“我就在这儿写,就写蒙山新变化。”妈妈笑了,说蒙山值得写。

我拿出纸和笔,整理了一下思绪开始写,不知不觉中夜深了,我感觉有一丝倦意。我走到屋外,看着布满星星的夜空,伸了一个懒腰。在明亮的路灯下,三五成群的大哥哥大姐姐在路上散步,这里的夜晚是这样的恬静,我不得不说,这确实是乡村旅游的好去处。

不知何时,爸爸妈妈走到我的身边,问:“天天,想什么呀?”我抬起头,小声地对爸爸妈妈说:“等明晚,我们也出去走走?”妈妈轻轻地抚摸我的脑袋,答应了我。此时,我觉得幸福的味道充满了整个美妙的夜空……

(指导老师 黄自林)

新闻推荐

交了居民医保为何社保卡没有余额?

梧州零距离网友提问:学生每年都交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但社保卡里面却没有余额。每年交了的钱都去哪里了呢?蒙山县医疗保障局...

蒙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蒙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到蒙山品山水享自然 工厂路小学165班 欧灏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