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产业兴市 作风兴市 群众致富有“丝”路 蒙山县规模化集约化蚕桑示范基地建设取得成效

来源:梧州日报 2020-11-18 06: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段时间,蒙山县新圩镇四联村村民陆国娟忙着给今年最后一批蚕宝宝做清理:收拾烂桑叶,挑出不合格蚕宝宝,勤沙,消毒消杀……2015年就开始与桑蚕种植示范基地合作的陆国娟,如今已是村里的育蚕大户,日子过得很舒心。她计划明年继续扩大养蚕规模,带动更多的村民一起致富。

近年来,蒙山县集中资源优势发展茧丝绸产业,鼓励和扶持该县丝绸龙头企业发展蚕桑规模化、集约化种养,不断壮大上游产业链条,实现蚕农增收、企业增效。

为全面推进栽植规范化、设施标准化、管护科学化、效益最大化,蒙山县努力打造蚕桑种植示范基地。该县打造蚕桑种植示范基地时,采取“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养蚕大户”的合作模式,以广西华虹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蒙山县五丰丝绸有限公司为龙头,通过与村级农业蚕桑专业合作社、养蚕户紧密合作,引进蚕桑优质品种,研发新型蚕桑种植方式,规模化集约化种桑养蚕,提高规模效益。

今年9月,自治区有关部门公布广西2020年规模化集约化蚕桑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计划,广西华虹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蒙山县五丰丝绸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自治区将给予两家企业建设规模化集约化桑蚕示范基地补助共400万元。目前,这两个桑蚕基地项目共计投资1320万元,已种植桑园580亩,新建、改造养蚕大棚1.1万平方米,实现年共育能力5000张。两个基地建成后,预计可吸纳蚕农200多人参与生产,并辐射带动3个行政村6000多名农民增收。(邱小芮 吴柳溪 卢家斌)

新闻推荐

退役军人韦建峰回到地方工作后,常常热心为群众排忧解难 他是一个“大忙人”

本报记者朱元冬11月11日上午,蒙山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安全生产监督股股长韦建峰上班后,首先打电话回访汉豪乡樟村的贫困户梁梅...

蒙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蒙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优质山地姜畅销2020-10-13 06:34
猜你喜欢:
评论:(产业兴市 作风兴市 群众致富有“丝”路 蒙山县规模化集约化蚕桑示范基地建设取得成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