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名单公布 梧州市两个先进典型入选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4-01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3月31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在北京召开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公布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名单,广西共有8个先进典型入选。其中,梧州市有两个先进典型入选(长洲区大塘街道大塘社区入选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社区、蒙山县户外运动协会志愿服务队入选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入选数量在全区排名第一。

据了解,大塘社区常住人口9730人,目前社区已有注册志愿者1872人,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常住人口的19.24%。近年来,大塘社区以提高社区文明程度和居民素质为重点,以创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为抓手,每年组织开展“邻里守望爱心发屋”等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200场次以上,先后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单位、梧州市文明社区、梧州市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称号。

蒙山县户外运动协会志愿服务队现有注册志愿者632人,秉承“从我做起,影响身边”宗旨,创新“文明实践+户外运动”模式,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12月,该队伍的重点品牌项目——户外环保公益计划参加全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得到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的关注。该服务队还获评2020年广西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吴广浩)

新闻推荐

乐游梧州 春游天书峡谷 杨斯杰

辛丑春初,寒冬未尽,暖已先来,春节假期尚有两三天余额,我与家人一起整装而发,前往蒙山县天书峡谷览胜。早闻天书峡谷瑰丽多姿,如...

蒙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蒙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湄江情韵 吴 华2021-03-18 09:22
评论:(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名单公布 梧州市两个先进典型入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