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小区主干道路灯长年不亮 丰业玫瑰园小区物业部:道路权属未明确,照明费无人买单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7-10-23 15: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见习记者 莫丹磊)“这里的路灯形同虚设,一到晚上,小区的这段路总是黑乎乎的。”三龙大道丰业玫瑰园小区的业主日前向本报记者反映,该小区北区与南区之间的主干道上安装的多盏路灯没亮过。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也无奈地表示,上述道路目前的建设与报建图纸规划不符,导致市政部门迟迟未对其进行接管,而很多业主认定“这是市政道路,小区物业无权管”,不愿缴纳路灯照明费。

居民:夜间出行隐患多

10月16日晚8时许,记者前往丰业玫瑰园小区调查。在该小区北区与南区之间的一条主干道,是附近居民进出小区的必经之路,沿路均安装有路灯。但在当天晚上,只有该小区北区与南区正门旁的路灯亮起,其余路灯均没有亮起,大部分道路笼罩在黑暗之下。

丰业玫瑰园小区住户何先生表示,该道路的路灯虽然已建成多年,但却形同虚设。“晚上出行没有路灯,给居民带来极大的不便。我们也曾向多个部门反映这一情况,但问题一直未能解决。”丰业玫瑰园的住户王女士也表示,到了晚上,该道路两旁停放着许多车辆,住户只能“摸黑”通行,很不安全。

小区:道路设施管理难

10月17日,记者联系了管理丰业玫瑰园小区的物业部。该小区物业部、梧州市家家德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谭先生说,刚开始规划建设丰业玫瑰园小区时,小区北区与南区之间的主干道被规划为市政道路,但因目前的建设与报建图纸规划不符,导致市政部门迟迟未接管此道路,从而衍生出种种问题。

谭先生表示,因道路权属未明确,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对于该道路路灯管理维护的问题感到“左右为难”。“很多业主已认定这条主干道是市政道路,小区物业无权过问路灯管理问题,路灯照明费也不应由业主承担。”谭先生说,部分居民还提到“如果该主干道开路灯,会引来小摊贩在此设点经营”,所以不同意缴纳路灯照明费,因此小区物业关停了该路段的路灯,以节省开支。

10月18日,梧州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市政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丰业玫瑰园北区与南区之间的主干道目前未属市政部门管理,也未收到关于该道路的移交管理申请。

梧州市路灯管理处生产技术科的工作人员郭小姐表示,目前丰业玫瑰园主干道上的路灯未移交市路灯管理处管护。如果这些路灯是由小区开发商规划安装的,应由小区物业方面进行管理。

新闻推荐

学以致用 推动合作发展 各民主党派组织 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

本报讯(记者罗银妮)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梧州市各民主党派收听收看开幕盛况,关注这一历史性盛会,集中学习、讨论大会报告。民革梧州市委会组织科科长苏启权说...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区主干道路灯长年不亮 丰业玫瑰园小区物业部:道路权属未明确,照明费无人买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